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樟柯对文字有敬畏 《中国工人访谈录》将面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5:39  新浪娱乐
贾樟柯对文字有敬畏《中国工人访谈录》将面市

《贾想》发布,好友相助

贾樟柯对文字有敬畏《中国工人访谈录》将面市

首发式现场:欧阳江河、刘雪枫、翟永明

贾樟柯对文字有敬畏《中国工人访谈录》将面市

翟永明赞贾樟柯文字一流

  新浪娱乐讯 2月25日,贾樟柯首部专著《贾想1996-2008:贾樟柯导演手记》面市,在发布会现场,贾樟柯称对文字一直有敬畏,从1996年拍摄短片起,就陆续写下这些文字,不仅为每部电影撰写导演的话,还将拍摄电影的过程以及感触积累下来。贾樟柯表示,写作和拍电影对自己来说是不一样的表达方式,文字首先要能触及自己的内心,才能到达别人的内心世界,写作也能让自己从纷繁的事务中解脱,因此他一直保持写作习惯,并为杂志撰写专栏。

  在发布会现场,有一位女士买了五本《贾想》让贾樟柯签名。贾樟柯以为她要送给别人,没想到她都是给自己买的,她觉得以前买太多贾樟柯电影的盗版DVD有些过意不去,因此一次性买五本书来减轻自己的“愧疚感”,她早就于媒体上得知贾樟柯新片《二十四城记》要于3月6日全国上映的消息,而且知道该片已获亚洲电影奖最佳摄影与音乐提名,她表示,一定会去电影院看这部影片,领略其魅力。

  据悉,贾樟柯另一本著作《中国工人访谈录》也将由山东画报出版社于近日出版。圣烟/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贾樟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