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导《唐山大地震》缺道具 华谊将建捐赠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00:06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李洁 杨莲洁)昨天,本报报道了冯小刚导演缺少老道具、向老百姓征集旧自行车等物品的消息,广大读者看到报道后积极响应,不少人都拨打晨报热线表示愿意无偿向冯导捐赠自行车等物品。本报记者特意与冯小刚所在的华谊公司取得联系,对方表示晨报读者可以拨打华谊公司的电话010-64579338,找唐小姐进行相关登记。

  昨日上午,本报接到众多热心读者打来的电话,大家表示看到冯小刚导演要拍《唐山大地震》缺少道具的新闻之后,愿意把自家的旧自行车等物品无偿捐赠给冯导当道具。这些读者的自行车基本上都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购买的,都是当时攒了几个月的工资才买下的,曾经骑车上下班的年轻人现在也已经六七十岁了,他们表示因为车现在已经闲置了,所以看到了征车的消息后就准备捐献了。

  家住西城区的郭先生打来电话表示,自己有一辆1966年买的飞鸽牌自行车,工作的时候就骑车上下班,现在退休了,有时候骑车出去锻炼,但是用的时间也不多了,所以趁自行车没有坏之前,发挥它的最后余热,做点贡献。“冯小刚拍完电影之后,我的这辆车也不要了,就送给他和剧组了。”郭先生对记者说。另一位赵先生,替哥哥打来了捐赠电话,赵先生今年已经70多岁了,提起1976年哥哥买自行车时全家人兴奋的表情,还津津乐道。车是花170元买的,但当时哥哥的工资每个月只有70元,所以能买得起自行车也是件相当了不起的事情。赵先生也表示,车就无偿送给冯导了。现在这辆车虽然能骑,但因为人已经老了,所以车在家闲置多时了。

  不过,记者昨天了解到,《唐山大地震》片方华谊兄弟影业公司目前还没有建立好一个接受捐赠的平台,热心捐车的市民恐怕需要耐心等上一段时间。华谊老总王中磊昨天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向大家征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旧物品作为拍戏的道具,是冯小刚导演前天中午才提议的,公司目前还没有来得及建立起一个接受捐赠的平台。听到本报读者热心捐车的消息,王中磊表示很感动:“大家都这么热情,是我们当时没想到的。冯导和我们都很感动,也非常感谢各位热心的观众和读者。我们会尽快建立起一个良好的平台,接受大家的热心捐赠。”除了耐心等待,有意捐赠的热心市民也可以拨打华谊公司的电 话 010 -64579338,找唐小姐先行登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