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77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女主角沦为妓女

第77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女主角沦为妓女

第77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片”《生于妓院》

  《印度时报》昨日爆出一条让人心酸的奇闻,第77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片”《生于妓院》中的主人公,18岁的印度女孩Preeti Mukherjee已经沦为亚洲最大的红灯区中最出名的性工作者之一,而2005年她还在洛杉矶的柯达剧院手捧小金人激动落泪。

  拍戏前 一片灰色的童年

  印度女孩Preeti Mukherjee 9岁之前的生活一片灰色。住在亚洲最大的红灯区——加尔各答东部,看着形形色色的人来来去去。她唯一的亲人就是在妓院做妓女的母亲,她曾多次问母亲,她的父亲在哪里,她的母亲只能沉默不作答,因为她自己也不知道Preeti的父亲是谁。

  因为她母亲妓女的身份,没有小朋友愿意和她一起玩耍,她也没法去学校上学。因此每天她最大的盼望就是坐在后院的台阶上,等着母亲回来带她去海边吹风。

  拍戏期 最快乐的时光

  9岁时,Preeti的生活突然发生了改变。美国大导演泽娜·布里斯基来到加尔各答挑选演员。身形瘦小的她被选中出任其中一个重要角色。起初,Preeti根本不知道什么叫电影,她所知道的只是,有个泽娜阿姨来教授她和一群和她年纪一般大的小朋友什么叫摄影。在泽娜阿姨的镜头里,她第一次发现原来自己长得这么好看。

  在长达5年的拍摄过程中,Preeti认识了她这辈子最好的朋友Abhijit,她知道了Abhijit原来也过着和她类似的卑微、孤单的生活。她们在一起欢笑嬉戏着,度过了童年最快乐的时光。

  领奖时“一切就像童话”

  在这部名叫《生于妓院》的纪录片拍摄完成1年后的一天,Preeti接到了亲爱的泽娜阿姨的电话。泽娜阿姨说已经给她订好了飞机票,15岁的Preeti第一次离开了加尔各答,来到了美国柯达剧场——奥斯卡颁奖的地方。

  在宣布最佳纪录片提名时,Preeti被泽娜抱着,两人的心跳仿佛都要停止了。最后的获奖名单公布了,Preeti被全世界的镁光灯所包围,她感觉自己由丑小鸭变成了天鹅。日后回味到那个时刻,Preeti都反复说着:“一切像极了一个童话故事,我依然记得当初获奖时和其他人相拥的温暖。太美妙了!”Preeti一时享受到了成功带来的极大喜悦。

  成名后 迅速堕落的青春

  年仅16岁就登上了人生的巅峰后,青春期的Preeti开始做梦:她想当电影明星。和她一起拍摄的小朋友们都被接到美国。泽娜阿姨安排她们在洛杉矶读书,但是Preeti拒绝了,因为她的母亲打电话要求她回去,说是已经在印度为她联系好了高中。

  没想到这一回去竟成了她的人生转折点。在当地高中待了不到2个月后,她就退学了。没有给出任何原因,有人分析是她无法适应普通中学生的生活。然而,她退学的真正原因是,她的妈妈想让Preeti也做妓女,泽娜阿姨知道之后很震惊,她马上汇去了一笔钱让她妈妈不要这么做,但Preeti还是答应了。当如今被问及原因,Preeti耸耸肩,轻轻地说道:“我妈只有我一个孩子,我没有其他生存技能,只能靠肉体来承担家庭负担。就是这么简单。”

  现状解读

  自愿卖淫 无法解救

  虽然2006年印度警方曾从妓院解救出当时只有16岁的Preeti,并把她送到未成年人之家。但母亲把她领回之后,她的生活又回到了以前的轨迹。Preeti表示自己不知道除了做妓女之外她还能做什么。

  Preeti说她已经有了笔记本电脑、昂贵的手机、很多钱,并在盐湖城有套非常豪华的房子。她对现状很满足。已经18岁的Preeti已经学会了抽烟喝酒,当她熟练地点起一根烟时,她表示她和当时一起拍戏的两个小朋友还有联系,“她们都在美国,一个在纽约大学学表演。还有一个已经嫁人了,嫁了个白人。”Preeti还称泽娜曾多次发EMAIL说想把她救出去,但她拒绝了,“看得出来泽娜阿姨十分失望,我并不想这样,但是这个行业养活了我,让我过着现在这样的生活。”虽然preeti话说得很倔强,但她美丽的大眼睛里还是流露出对自由的渴望。

  据印度警方透露,preeti目前在加尔各答势力最大的黑社会控制下的一个妓院。由于她是自愿卖淫,按照印度的法律,警方也没法采取行动将她解救出来。 早报记者胡敏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