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邪西毒终极版》将上映 马友友打造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02:41  扬子晚报

  王家卫的《东邪西毒终极版》将在3月27日在全国上映,与老版的电影《东邪西毒》有诸多不同,昨日该片内地发行方来宁,为该片的发行作现场演示。

  光线影业的市场总监黄紫燕昨日在宁表示,《东邪西毒终极版》并非简单意义的15年前《东邪西毒》的复映版,导演王家卫曾对记者表示,电影《东邪西毒》对于他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没有当年的《东邪西毒》也就没有现在的王家卫。1999年的一次意外的胶片被淹,让导演王家卫有了重新剪辑电影《东邪西毒》的计划。经过四年努力,耗资千万,《东邪西毒终极版》终于剪成,在去年6月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公开放映,千张电影票在八分钟被抢购一空。

  据介绍,与原版相比,“终极版”变化很大,首先,王家卫重新做了剪辑,故事顺畅,不再晦涩难懂;其二,终极版比原版只多了一分钟,但刘嘉玲的戏份却比原版多了不少,导演王家卫实在很给梁朝伟面子;第三,在保留了原片画面的意境感之外,终极版画面更为鲜亮夺目;第四,邀请了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为影片演奏音乐,内地音乐人吴彤担任音乐创作,在保留主要音乐主题、框架和旋律的同时,重新加入一些民族乐器来表现人物性格。

  马 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