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安欲拍“古怪小说” 考虑用真人活兽出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03:01  扬子晚报

  导演李安迎难而上,有意改编加拿大作家扬·马特尔被视为“不可拍成电影”的小说《少年Pi的奇幻漂流》。李安欲考虑用真人活兽出演,将其搬上银幕。马特尔听闻如此雄心后,表示“吃惊不已”。该书的中文版,由译林出版社于2005年出版。

  让读者去选择哪个故事可信

  小说中的主人公一位名叫Pi的少年是动物园园长的儿子,因此他从小就很了解动物的习性。十六岁那年,Pi举家从印度迁往加拿大,同时跟随他们的还有动物园的动物。途中货船沉没,Pi的家人全部遇难。Pi和一只名叫理查德·帕克重达四百五十磅饥饿的孟加拉虎、一只鬣狗、一只大猩猩以及一匹受伤的斑马逃到救生艇上。很快,艇上只剩下老虎和Pi,凭借对上帝的信仰和丰富的知识以及生存技能,Pi与这只老虎同舟漂流227天,并最终奇迹般地活了下来。当人和虎抵达墨西哥海岸时,老虎却永远地消失在了丛林中。后来对Pi进行采访的两位日本官员不相信他的故事,催逼Pi讲出“事实真相”。于是Pi又讲了第二个故事,一个现实的故事,一个不那么离奇魔幻的故事。不过究竟哪一个故事更可信呢?作者扬·马特尔让读者自己去选择。

  作品取自作者本人的经历

  这是一本充满阅读乐趣的书,由于故事“离奇古怪”,《少年Pi的奇幻漂流》被视为“不可拍成电影”的小说。难怪作者马特尔听闻好莱坞有如此雄心,亦“吃惊不已”。扬·马特尔为加拿大作家,该小说已被译成包括中文在内的40种语言,2005年该书的中文版由译林出版社推出。《少年Pi的奇幻漂流》是他的第三部作品,许多情节都取自他本人的经历。在马特尔的成长过程中,他的外交官父母带他在西班牙、法国、墨西哥、哥斯达黎加等国居住生活过。在安大略省的大学念完哲学后,马特尔做过洗碗工、植树工和保安等各种奇怪的工作,并开始游历伊朗、印度、土耳其等极富异域风情的国家。他曾在印度生活了13个月,拜访了诸多清真寺、印度教庙宇、教堂和动物园,这也成为他日后创作的灵感源泉。2002年,这部小说获得了当代英语小说界的最重要奖项——布克奖。

  李安欲考虑用真人活兽出演

  自从《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今年横扫各大电影奖项后,好莱坞也开始着力挖掘与印度有关的题材,福克斯2000决定将《少年Pi的奇幻漂流》搬上银幕也与此不无关系。此前,法国导演让·皮埃尔·热内曾是该片的导演人选,他还和《天使爱美丽》的编剧纪尧姆·劳伦特完成了一稿剧本。而印度导演M·奈特·沙马兰也曾为此片撰写了剧本,不过李安接手之后会重新创作一版剧本,福克斯2000公司会雇用一个临时编剧帮助李安。李安考虑用真人活兽出演,结合电脑特技。目前,已经完成最新作品《制造伍德斯托克》拍摄的李安,正在与福克斯2000公司认真协商这一项目。再次执导商业大片的李安能否赢回与其文艺片一样的精彩,令影迷非常期待。

  本报记者 蔡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