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对话李安助理:李安要当主席 新片仍在剪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03:51  新浪娱乐
独家对话李安助理:李安要当主席新片仍在剪辑

李安面对媒体访问亲切随和

  新浪娱乐讯 “华人之光”李安导演在以《断背山》、《色,戒》三年内二度勇获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狮奖后,首肯接下今年第66届威尼斯影展评审团主席重任,新浪娱乐台湾特派二日越洋电话专访李安特助李良山确认此消息,他表示:“李安导演正全力投入新片《Taking Woodstock》(制造伍德斯托克)剪接后制工作,顺利的话预计六月片子能完成。由于影展时间刚好可以配合,导演可以做些工作,便欣然接下。”

  李安分别于2005、07年以《断背山》及《色,戒》二夺金狮奖,在国际影坛为华语电影创造亮眼成绩,获邀担任威尼斯影展评审团主席实至名归。事实上,大会过去曾二度提出邀请,第一次因碰上《断》片宣传行程及筹备《色》片不克成行,第二次则因准备《Taking Woodstock》无法分身,第三度邀约终于时间能配合而成就美事。他继巩俐、张艺谋后,成为第三位华人主席,也是首位在国际三大影展中,出任主竞赛片项目评审团主席的台湾导演。

  按照《Taking Woodstock》正在剪接、六月后制完成的时间表来看,日前有媒体报导该片己于美国进行试映的真实性不攻自破。而五月的戛纳影展应赶不及亮相,至于今年八月十五至十七日,是伍德斯托克音乐节四十周年纪念,会不会选在此深具意义的日子首映?目前仍言之过早。

  今年威尼斯影展将于9月2日至12日举行,李安届时是否就能带着已完成的《Taking Woodstock》于影展上以任何形式亮相?李良山表示:“接任评审团主席的事是李安导演自己决定;片子完成交件后,是否参展则会由发行电影公司Focus决定,当然也会与导演达成共识。”

  根据外电消息,美国福斯影业已邀请李安执导改编小说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是否已进入前制及选角阶段?李良山说:“目前还在谈,进度没那么快,导演一次专心做一部片,等手上的片所有事都处理完了才会进行下一步。”新浪娱乐台湾特派 郑伟柏/台北-纽约越洋专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