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密》北京首映 郑伊健林嘉欣谈情说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3:49  青年时报

《亲密》北京首映郑伊健林嘉欣谈情说爱(图)

郑伊健和林嘉欣默契十足

  时报讯 由香港才女编剧岸西首执导筒打造的电影《亲密》将于3月6日全国公映,影片由郑伊健、林嘉欣、曾志伟、许志安等主演,讲述了一段发生在办公室的暧昧情缘。昨天下午,影片在北京举行首映发布会,男女主角郑伊健、林嘉欣出席,并在接受采访时大谈“暧昧”情感。

  郑伊健:情感婚姻太复杂

  首次尝试文艺片,郑伊健表示很开心,但是坦言难度在于刚开始跟导演的沟通。“整个剧本,她自己写出来的,她是导演,好多时候我觉得她是从女性角度看,但是站在男性角度,我有自己的看法。刚开始演的时候可能有分歧,但是后来慢慢也觉得,可以混合在一起。”

  谈到戏里很暧昧的情感,郑伊健却觉得不太现实,“太复杂”,“你有家庭,有老婆,然后在公司里碰到你的助理,本来没有感情,后来却有了,这是很恐怖的事情。这个戏里面发生的事情可以说很漂亮,但是也很痛苦,很复杂。刚开始可能很有趣,但是越来越控制不了,最后结果就是永远都是痛苦的。”

  因为在电影里郑伊健演的是已婚男士,被问到他对婚姻持什么态度,他还是以“太复杂”来回答。“因为太多发生的事情你控制不了。比如我想跟我爱的人结婚,组建一个家庭,花一些时间在工作上面,多赚一点钱回家,希望她过得不要太辛苦,但是太复杂了。我们可能想得很美好,但是在做的时候可能碰到很多困扰。很难说。”

  林嘉欣:牵涉到感情很难说

  岸西的编剧作品《甜蜜蜜》《男人四十》,表现的情感都是很无奈,也都有暧昧的情感在里面,林嘉欣表示她就是喜欢“岸西写的味道”,就是一些忧郁成分比较高的爱情故事。“她写爱情从来不会说这是黑,这是白,没有,就是灰在中间,很多可能性,很多我们不知道的一些结果,过程。”所以,她喜欢岸西留很多空间给观众,给演员探索,“这是比较有趣的地方。”

  林嘉欣在片中扮演的是有妇之夫汤少的助理,谈到他们之间的感情,林嘉欣的看法显然和郑伊健不同。“我觉得一牵涉到感情就很难说,因为很奇怪,有时候你走在街上,有人和你擦身而过,但是你的印象很深刻,而有些人你认识一辈子,反而一点印象都不会有。所以我觉得这也是一种缘分,一种很即兴的事情,很强烈的直觉。所以太难说。”

  郑伊健在采访时提到几年前第一次和林嘉欣合作时,觉得她很乐观,这次合作,却看到了不同的林嘉欣。林嘉欣并不否认自己的变化,“人本身的中心是没变的,人的价值观、原则、个性没怎么变,但是以前对娱乐圈或者对表演,有很多的梦想,很多的寄托。然后慢慢发现其实生活很重要,朋友重要,家人重要。所以渐渐会懂得怎么去选择。”现在她觉得,如果能够遇到一个喜欢的人,然后可以受保护,没有什么不好,“有时候可以工作很用工,很勤劳,但是不一定要每一次都很强或者怎么样。我觉得幸福快乐还是蛮重要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