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十四城记》6城市点映启动 揭秘9大看点(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6:38  新浪娱乐
《二十四城记》6城市点映启动揭秘9大看点(2)

陈建斌奉献初恋经历

  五、陈建斌奉献初恋经历 爱上“山口百惠”

  东洋美女向来在中国不缺人气,从80年代的山口百惠到90年代的安室奈美惠再到如今五花八门的青春美少女,真的是攫取了大把中国青少年的“芳心”。现在的哈日一族说起新垣结衣、堀北真希等等日系美女来如数家珍,只不知若干年以后这些脸庞还会在你心头浮现么?如今的演艺界,美女当道,如过江之鲫,fans们想专一也难。但是回到20多年前,中国fans心目中的日本第一美女无疑当推山口百惠。要问这位阿姨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魅力,且看陈建斌“老大”自曝“初恋”猛料。“老大”的叙述带着一丝幽默感,但其中的真情流露绝非做作。潮男潮女们倾听完陈老大的自白,会否在走马观花和专心如一之间重新做一番权衡呢?

《二十四城记》6城市点映启动揭秘9大看点(2)
赵涛带领年轻一代理解父母

  六、赵涛代言80后 带领年轻一代理解父母

  所谓患难见真情,即使对于亲情而言,也是这个道理。现在孩子回报给父母的感情多少要打点折扣。《二十四城记》中的赵涛是典型的80后:飞扬、轻浮、缺乏责任心、追求无限度的自由……但片中,她对母亲辛劳生活的一次偶然目击转变了她的人生态度。有不少80后观众看完之后,觉得自己理解了父母,更要带着父母来一块观看该片。

《二十四城记》6城市点映启动揭秘9大看点(2)
真实工人揭秘工业记忆

  七、真实工人揭秘工业记忆 银幕呈现口述史

  《二十四城记》以访谈为主,全片除了几位明星演员的加盟以外,还有5位420厂工人带来的真实记忆。现今,工人几乎是社会金字塔的底层建筑,可在当年,工人完全就是时代的宠儿。建国后的社会经济方针,就是把中国从落后的农业国家转变为工业国家,那会儿当了工人,不仅生活得到保障,而且那个骄傲啊,自豪啊……与此同时,工厂文化、厂区宿舍文化里面那种浓浓的温情,和胡同文化、弄堂文化一起,构成了新中国小市民的温暖记忆。

《二十四城记》6城市点映启动揭秘9大看点(2)
贾樟柯变身“白岩松”

  八、贾樟柯变身“白岩松” 谁更会采访?

  贾樟柯和白岩松,这俩人似乎八竿子打不着关系,不过《二十四城记》看上去却和《焦点访谈》有那么点沾亲带故。贾樟柯在《二十四城记》中从没露面,片中被访谈者的倾诉全来自他的循循善诱,贾导似乎真的可以跟白岩松叫一下板了!二人谁对深度更会挖掘,谁对采访者更有亲和力,谁的视角更为独特与敏锐

  九:演员挑战表演极限 八分钟台词显表演功力

  关于贾樟柯为什么要在《二十四城记》中交替使用职业和非职业演员,众说纷纭,贾樟柯自己的解释是“对我来说,历史就是由事实和想象同时构筑的。”既然是同时构筑,那么即使是想象的部分也要做到历史的真实感,因此贾樟柯此次选角尽出实力派人马,而且给他们出了很多难题。表演真实自然那不用说了,最要命的是动不动长达8、9分钟的长镜头。场景不变,机位不变,你就可劲儿说吧。要说得自然顺畅,气口不能断,情绪要有变化,表情要丰富,还要有准确的肢体语言配合,简直就是在折磨人。

  吕丽萍、陈冲、陈建斌、赵涛,那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演员了,什么时候见过他们有这种表演?那么,这几位腕儿到底是不是十足真金,对不对得起自己那份价码呢?《二十四城记》里见分晓!但早在该片于戛纳上映时,被国外媒体一致赞誉为“完美挑战表演极限”。tg/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二十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