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祖英被电影片花打动 将献唱《高考1977》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01:09  东方早报

  沪上试映受好评

  上海电影制片厂投资2000万元拍摄的影片《高考1977》定于4月初在全国公映。在举行了专家试映会后,昨日影片又邀请了沪上媒体记者首次看片。在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上影集团副总汪天云透露,《高考1977》的片尾曲刚刚创作完成,并且确定将由著名歌唱家宋祖英担纲演唱。

  著名作家、诗人赵丽宏在看完《高考1977》后非常激动,他说:“我也是1977年恢复高考的第一批受益者。我觉得看这个片子,很有共鸣。它非常真实地再现了当时的景象和时代背景。”赵丽宏对片尾一众农场里的年轻人为了赶上火车在山林间奔跑的镜头最为感动,“那个奔跑有一种寓意,表现他们想要抓住自己的机会。我觉得导演的这个构思非常好。”

  据悉,导演江海洋目前正在香港为影片的后期制作忙碌。本月中旬,该片将在北京举行大型的献映会。据上影副总裁汪天云介绍,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在看了《高考1977》的片花后,深受感动,她已经答应了制片方的邀请,为该片献唱片尾主题曲,“宋祖英曾为电视剧演唱过主题歌,但据我们了解,她应该还没有为一部电影演唱过主题歌。因此,《高考1977》很可能是她首次献声银幕。让我们感动的是,欣然接受我们的邀请后,宋祖英特地从国外赶回国,积极地投入录制工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宋祖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