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英欲合拍电影《杨贵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03:38  新京报
中英欲合拍电影《杨贵妃》(图)
丰满的巩俐被网友选为最适合扮演杨贵妃的人选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2月27日,伦敦河岸公园酒店,在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和英国商业、企业和制度改革大臣曼德尔森的共同见证下,北京春秋鸿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大地时代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和英国Capital Music制作公司共同签署了中英合拍电影《杨贵妃》的合作意向书。据悉,该片的投资额度高达12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2亿元),将由来自中英两国的电影界人士共同组成主创团队。而根据网友的意见,目前呼声最高的杨贵妃的扮演者是巩俐。

  这是中国最伟大爱情

  据介绍,影片将以杨贵妃与唐明皇的爱情故事为主线,片方说:“作为我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杨贵妃因为在唐朝灭亡时所处的角色而广为人所熟知。她的故事可以简单概括为:当中国最伟大的皇帝(唐玄宗)遇到了中国最美丽的女人(杨贵妃),当二者与中国最狡诈的奸臣(安禄山)相遇,他们一起创造了中国最伟大的爱情。”不过对于开机时间和主演阵容片方表示都未确定。

  美国王牌制作人操刀

  有“美国王牌制作人”美誉的Toby Simkin担任该片的制作人,他是美国百老汇最大剧院所有者和经营者之一,曾制作超过120部百老汇剧目,代表作包括《推销员之死》、《长夜漫漫路迢迢》等。据他透露,《杨贵妃》将充斥着跌宕起伏的情感纠葛,而将故事推向高潮的,是唐玄宗痛苦的决定———究竟是选择拯救他的至爱,还是维护他动荡不安的王朝?”

  中德合拍《熊猫总动员》

  此次《杨贵妃》合作意向书的签署,是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率领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赴欧的重要文化创意产业项目之一,也是其访英期间与英国达成的约20亿美元经贸协议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外,在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赴德期间,中德双方在柏林德国工业联合会(BDI)总部共同签署了合拍动画故事片《熊猫总动员》的合作协议。

  ■ 荧屏里的杨贵妃

  ●范冰冰(《大唐芙蓉园》)

  范冰冰立志创新,打造了一个瘦版杨贵妃。

  ●王璐瑶(《大唐歌飞》)

  王璐瑶本人身材丰腴,在剧中有90%的舞蹈戏都是由她本人来完成。

  ●周洁(《杨贵妃》)

  影片里的杨贵妃是个能歌善舞的歌伎,作为舞蹈演员的周洁来说可谓得心应手。不过为了这个角色据悉她增肥30斤。

  ●林芳兵(《唐明皇》)

  这部电视剧在当年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林芳兵饰演的杨玉环也在观众的心中打下了深深的烙印。

  ●冯宝宝(《杨贵妃》)

  冯宝宝是注定为古装戏而生的演员,举手投足间,流露出浑然天成的古典气质,远非他人矫揉造作可以模仿。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