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伊健林嘉欣在上海解读影片《亲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15:11  新民晚报

  【新民网·晚报推荐】原本应该情人节上映的香港著名编剧岸西的首部导演作品《亲密》因为审查关系延期至3月6日公映,昨天影片男女主角郑伊健和林嘉欣冒着大雨来到上海为影片做宣传和沪上媒体一起解读“亲密”,两人不约而同地觉得,对于现在都市男女来说,在相处之中过于亲密并不好,容易滋生危险的情感纠葛。

  苦恋 无疾而终

  电影《亲密》表面上看是讲述了没有结果的办公室恋情,郑伊健饰演的有妇之夫的老板和林嘉欣饰演的女职员在亲密的接触中产生了感情,但最终只是一段无疾而终的苦恋。导演岸西曾解释,她是希望用办公室恋情做引子,带出大城市里的人们的爱情状况。爱情是逼出来的。几百万人的大城市里,每天见同样的人,就容易滋生爱情。片名《亲密》,不是男女间情到浓时的亲密,而是每天见面的亲密。

  防范 感情出轨

  影片的最后,老板拒绝了女职员的爱情,尽管很多人会为此惋惜,但郑伊健看来,这正是《亲密》所要传达的。“香港这个地方空间很小,于是我们常常在一个很狭小的地方‘亲密’地一起工作。但这样的‘亲密’究竟是不是爱情?我们都说不清。而且对于一个像我在戏里演的,已经结婚的男人来说,这样的‘亲密’显然是不好的。”郑伊健觉得亲密的距离容易滋生爱情,最好有事先的准备和防范,如果他是老板,他会在面试的时候就避免请林嘉欣这样漂亮的女职员,工作闷,人又有感觉,很容易感情出轨的。

  心近 负面含义

  女主角林嘉欣对“亲密”的爱情也并不认同,“‘亲密’有时可以带来负面的含义。像是片子里郑伊健演的那个老板,他跟他的老婆肌肤上很‘亲密’,他们有了第二个小孩,但心灵上很有距离。而他跟我演的这个女生之间,心很近,但这种亲密其实很危险。”不过尽管不认同这种亲密,她和郑伊健拍戏却拍得很“亲密”,两人的“亲密”程度已经到了拍对手戏时,郑伊健的眼眶红了会牵着她也有落泪的冲动……

  本报记者 周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