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伊健林嘉欣宣传新电影 称“亲密”很恐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16:19  生活新报
郑伊健林嘉欣宣传新电影称“亲密”很恐怖(图)

郑伊健、林嘉欣《亲密》

  获得了第28届香港金像奖3项提名的电影《亲密》前日在京首映,主演郑伊健、林嘉欣在解读影片时大谈各自的“亲密”关系(上图)。郑伊健表示,目前还没有效仿刘德华结婚的计划,“他刚回应了说没有结婚,我也和他一样。” 

  解读“办公室恋情”

  5个人、8个场景,一个狭窄而局促的办公室,每天两次的上下班顺风车,寡淡而又暗含机锋的日常话题……郑伊健与林嘉欣演绎的这段暧昧的“办公室恋情”被导演岸西用独特的方式在电影《亲密》中惊鸿一现。

  影片剖析了都市男女的爱情心事,郑伊健、林嘉欣两位主演不约而同地表示,影片中的亲密其实“很恐怖”。郑伊健说:“导演希望能通过这部电影表达爱情的不确定以及稍纵即逝,因为对于很多都市男女来说,‘办公室恋情’到底是爱情还是一种熟悉?如果离开这个环境,爱情是否还会成立?没有人知道。都市人的感情已经变得很不纯粹了。” 

  林嘉欣也表示,在琐碎而又繁忙的工作之下,隐藏着众多无法言说的针锋相对和暗香浮动,“这部电影最吸引我的就是充满了未知的情感”。

  冷静面对日久生情 

  演员的工作和片中男女主角的经历也有共性,连续几个月投入演一部戏很容易日久生情。林嘉欣说:“一定会的,我们拍戏很容易产生好感。合作了好几个月后离开剧组,你会突然思念他,但你也会问自己:你是爱上他了吗?可过几个月你就会发现,那只是一种习惯,不是爱情。” 

  她解释,感情很难定位,所以要很冷静地处理,不然会把自己弄得很累,“我对自己的感觉很负责,不能总是很冲动。有时候,暧昧反而更好,进一步反而会破坏美感,所以我一般不会主动去表白。”小S曾爆料,10年前有男孩子送戒指给林嘉欣但遭到她拒绝,她承认确有此事,“是枚钻石戒指,可我只希望和他当朋友而不是情侣,所以还给他了。”

  郑伊健则表示,经常有“假戏真做”的消息见诸报端,特殊环境的确能产生特殊感情,但他尽量避免,“拍戏时一定要投入,但拍完之后,该放下的就要放下。”当年与梁咏琪因为拍戏而产生火花,郑伊健坦言自己也有难以割舍的时候,“人毕竟是有感情的动物”。

  赴上海宣传很休闲

  林嘉欣透露,虽然自己不是白领,但她也很关心裁员、减薪等问题。“现在是金融危机,的确有广告公司要降我价,但没有成功。因为我的身价一直都差不多,没跌也没涨。”虽然此番凭借《亲密》入围金像奖影后,但她却自称很没信心,“因为角色没有大起大落的戏剧冲突,实在太平凡了。” 

  首次拍摄文艺片的郑伊健在片中成功转型,遭遇“中年危机”。他透露,演员的工作就是要体验多样人生,“我经常会和中小学时的同学聊天,他们不同的生活经历能给我的表演提供很好的经验。”问及生活中的自己是否也遭遇“中年危机”,他笑言,“刘德华都还没有,我当然也没有。” 

  此外,昨日,郑伊健和林嘉欣又赶赴上海为《亲密》做宣传,二人身穿休闲装、球鞋,排场不大。据悉,《亲密》将于本月6日正式上映。(蓝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