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红新片《米香》演绎现代版“神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01:5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根据傅爱毛的小说《嫁死》改编、陶红主演的影片《米香》近日通过电影局审查。据制片人透露,戛纳电影节选片人在看过影片后表示非常欣赏,而法国南方基金在全球135个国家超过千部的影片中将基金颁发给该片,也给《米香》入选今年的戛纳电影节加注了筹码。据悉,影片计划于今年暑期国内上映。

  片中的主人公四川女人米香迫于生存,嫁给了相貌极其丑陋的矿工王坨子,而她的真正目的是希望王坨子能死于矿难,因为这样她就会拿到一笔抚恤金。但是王坨子对她的真心实意却让米香对他渐生情愫,而此时王坨子却决定牺牲自己,人为制造一场矿难……

  该片由青年导演王洪飞和白海滨联合执导,李安曾经御用的摄影师林良忠担任摄影指导。据制片人透露,该片在刚刚结束的柏林电影节上仅凭片花就赢得了一些欧洲片商的青睐,而近日戛纳电影节选片人在看完影片后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再加上法国南方基金的肯定,制片人表示:“我对影片能够入选戛纳‘一种关注’或者其他单元很有信心。”

  主演陶红饰演的米香堪称现代版“神女”,出于对弱智儿子的舐犊之情促使她不惜诅咒王坨子死于矿难,天使与魔鬼的性格共存。久未在大银幕上亮相的陶红对该片也倾注了很大的心血,不但亲自出任监制,还不惜为该片推掉了两部电视剧。陶红表示:“很多年没有接拍电影就是因为没有碰到好的剧本,直到遇上《米香》,为这部电影所有的付出都很值得。”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