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烨“硬汉”后做“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02:18  京华时报
刘烨“硬汉”后做“铁人”
刘烨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昨天下午,刘烨与应采儿在三里屯出席某知名户外品牌的推广活动,刘烨被授予“户外生活之星”称号。刘烨笑称这个称号非常适合他,因为他在新片《铁人》中扮演石油工人,“我觉得早该有人给我颁发这个荣誉了”。

  去年,《硬汉》让刘烨转型肌肉男,今年,讲述铁人王进喜的传记大片《铁人》邀请刘烨担纲主演。这部由尹力执导,刘烨、黄渤、吴刚等人主演的大片从拍摄伊始就很低调,并没有过多曝光剧情和主演的情况。昨天,刘烨透露,他和剧组一直在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封闭拍摄,他饰演的是新时代的石油工人刘思成,是贯穿影片的一条主线。“在拍摄《铁人》之前,我从没到过新疆,更没进过沙漠,进去之后才知道,那里面不但没有水、没有树,连虫子都少见,只有漫漫黄沙,跟大海一样无边无际。我认识的一个姓苏的石油工人,已经在塔克拉玛干沙漠工作21年了。当时我挺感动的,其实有很多工作真是需要有奉献精神,石油工人们不愧是真正的硬汉,包括我扮演的刘思成。”

  回忆起在前方的拍摄,刘烨说沙漠里最恐怖的就是高温和沙尘暴:“最热的时候温度有五六十度,无论你躲在什么地方都跟呆在蒸笼里一样。沙尘暴一来,无论你怎么捂,嘴里、耳朵里全都是沙子,衣服兜、裤兜里随便往外一掏,都是大把大把的沙子。”刘烨还透露,他刚进沙漠的时候,细皮嫩肉,扮石油工人,每次都需要化妆,“结果太阳晒,风沙吹,没过几天人就变黑了,皮肤也裂开了,粗糙得很,和真正的石油工人差不了多少”。

  本报记者张伟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烨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