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影片《锦绣花园》北京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02:31  扬子晚报

  2月28日上午,继《建国大业》之后,又一部国庆六十周年献礼片《锦绣花园》在片场举行了开机发布会,制作阵容非常豪华。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郭锡权与曾执导过《周恩来》、《邓小平》等红色大作的丁荫楠担任本片总顾问,于蓝、于洋、葛存壮、谢芳、张勇手、师伟、张国民、石小满(电影作品《小叮当》)等老艺术家与金牌得主楼云、莫慧兰、王丽萍以及著名主持人鞠萍、董浩都将参加《锦绣花园》的演出。

  1962年由著名导演谢添执导的优秀儿童影片《花儿朵朵》被誉为“少儿版的《东方红》”,电影主题曲“花儿朵朵向太阳”更是影响了几代人,至今仍传唱不息。作为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庆60周年献礼片中唯一一部儿童题材的电影,本片导演邱怀阳表示,《锦绣花园》的创作灵感正式源自这部经典的儿童电影。

  《锦绣花园》在吸收借鉴《花儿朵朵》精粹的同时,更在主题立意、叙事模式上大胆创新,力图全面而客观地展示21世纪中国各民族少年儿童的风采,展现建国六十年来少年儿童的幸福生活和教育战线上取得的卓越成就。人物形象具有鲜明的新时代特色,而著名老艺术家与冠军选手、众多知名主持人、演艺明星的加盟也使本片的可看性大大加强。而该片在全国上映之后是否再次成为全国3.67亿少年儿童的共同话题,更是值得期待。

  《锦绣花园》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发展中心、九州同映公司和翔宇教育集团共同拍摄,总投资接近千万。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民办教育机构,翔宇教育集团一直以“让孩子享受教育的幸福”作为办学理念,此次该公司涉足电影领域,集团王玉芬董事长表示:“首先是被《锦绣花园》的故事所打动,同时也是尝试用电影作为幸福教育的一种手段。”该片将打造成为新世纪儿童电影的经典之作,在全国取景拍摄,预计将于2009年6月儿童节前夕在全国上映。'杨 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锦绣花园》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