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密》《二十四城记》试片观众连呼“太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02:31  扬子晚报

  “三八”档影片中,岸西执导、郑伊健和林嘉欣主演的《亲密》和贾樟柯执导、陈冲吕丽萍赵涛主演的《二十四城记》宣传攻势最大。但昨日两片在宁试映,观众却连称:“都太闷!”

  《亲密》讲述一段无果的“办公室恋情”,林嘉欣爱上了上司郑伊健,二人始终停留在暧昧阶段。该片是香港著名编剧岸西首次当导演的作品,她采用了倒叙手法来讲这个故事,由林嘉欣郑伊健二人车内无奈分手开始,一一闪回,直到一年前二人在车里的甜蜜,戛然而止。除了这一点新意外,影片似乎“乏善可陈”。男女主角来来回回就几个表情,情节难见起伏。他们过得很闷,观众也看得很闷。倒是在其中插科打诨的女配角“珠珠”,不时地制造些笑料。

  和《亲密》一样,《二十四城记》也遭遇了“沉闷”的指责。之前就有影评人称,看《二十四城记》要有耐心,尤其是影片开头,没有耐心很难看下去。果然,影片放映十五分钟后,观众就走了一半。《二十四城记》以半纪录片的形式,通过被采访者的讲述,重现一个老工厂的历史,赵涛、陈冲、吕丽萍分别代表了一个年代。贾樟柯电影一向“闷”,观众早有心理准备,所以当陈冲的部分出现时,影片突然展现出来的幽默效果,令人意外。这样的电影观众群在哪里?影院方很头疼:“《亲密》有明星号召力,但《二十四城记》不好做。”对此贾樟柯小心地做了判断:“《二十四城记》的观众群应该是两种人,一是想了解父母一辈的80后甚至85后,二是想重温自己来路的中年观众吧?”本报记者 马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二十四城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