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邪西毒:终极版》15年后出炉 缅怀哥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04:08  广州日报
《东邪西毒:终极版》15年后出炉缅怀哥哥(图)
马友友(左)为 《东邪西毒:终极版》配乐,王家卫(右)在旁监听

  本报讯 据《都市快报》报道,15年前拍完王家卫导演的《东邪西毒》后,林青霞完成了自己的第100部电影,从此嫁作商人妇,告别影坛。15年后的今天,王家卫的《东邪西毒:终极版》将于本月26日在内地上映。前日片方透露,林青霞将与王家卫一起来内地做宣传,而这也被视为林青霞、王家卫再次携手的信号。

  《东邪西毒:终极版》作为15年前《东邪西毒》的修复版,王家卫历时3年投资重金打造,对影片逐帧重新调色,使画面充满油画感。王家卫更邀请著名华裔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重新配乐,将原来的单声道修复成5.1环绕立体声。影片云集梁朝伟、刘嘉玲、张国荣、梁家辉、林青霞、张曼玉、张学友、杨采妮八大明星,堪称最豪华的梦幻组合。如今,张国荣仙逝、林青霞退隐、张曼玉半退休……即便是王家卫本人,也难以再现彼时盛景。而《东邪西毒:终极版》在内地上映,王家卫携众星的亮相,似乎是在高调宣布“我们回来了”。

  不过,《东邪西毒》营造的重聚氛围也不乏遗憾,因为在众星之中不会再有张国荣的身影,为了纪念张国荣,《东邪西毒:终极版》中增加了张国荣的戏份,并将最后一个镜头就留给了哥哥,而影片选择在张国荣去世周年纪念日前夕上映,也是众人对哥哥的最好缅怀。(冯 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邪西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