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烨:铁人才是真正的硬汉 小沈阳是我偶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07:05  沈阳晚报
刘烨:铁人才是真正的硬汉小沈阳是我偶像(图)
刘烨

  去年底,金马影帝刘烨在《硬汉》中一改阴柔戏路走上“硬汉”路线,而如今,走出“硬汉”的刘烨又当上了“铁人”。昨日记者获悉,耗资5000万元、由尹力执导,刘烨、黄渤等人主演的传记大片《铁人》,结束在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黑龙江大庆油田的拍摄后,于日前转战北京怀柔影视基地。昨晚记者连线正在片场的刘烨,回忆起这部影片的拍摄,刘烨笑言自己现在已练就一身吃苦耐劳的能力,意志也很坚强,成了真正的铁人。

  披露:融入“铁人”世界

  《铁人》讲述的是老一代石油工人王进喜的感人故事,刘烨在片中饰演的新时代的石油工人刘思成,是从首尾两头贯穿影片的一根主线。刘烨表示,这次演“铁人”,自己也成了真正的铁人,“我们生活中很少能接触到真正的石油工人,这次演‘铁人’,我才发现他们确实是真正的铁人和硬汉。在艰苦的工作环境下,他们那股无私的奉献精神,让我感受到‘铁人’真正的伟大之处。”刘烨说,在拍摄《铁人》之前,他从没到过新疆,也从没进过沙漠,“进去之后才知道,那里面没有水、没有树、没有虫子也没鸟,什么都没有,只有漫漫黄沙,跟大海一样无边无际……”谈到拍摄时的情景,刘烨说他最怕沙漠里的高温和沙尘暴,“最热的时候有五六十度,无论你躲在什么地方都跟呆在蒸笼里一样;沙尘暴一来,无论你怎么捂,嘴里、兜里全是沙子。”

  对于片中的石油工人角色,刘烨表示,他对这个人物的处理方法,和之前扮演的诸多角色是不一样的,“以前的几部电影,包括《硬汉》《保持通话》等,‘演’的成分要多一些,比如拍《硬汉》时,就要挺着胸脯,走路雄赳赳气昂昂的,面部表情严肃。”而这一次他更多的是自然流露的生活化表演,“这个要靠‘融合’,当你真正到了大漠和冰天雪地中,真正到了油田里,和石油工人们生活在一起,整个人自然就融合进去了。”

  澄清:和法国女友婚期未定

  近期关于刘烨即将结婚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一位法国网友称,他的朋友称自己的表妹要与一位中国电影明星刘烨结婚了,婚期定在7月22日。昨日对于记者的“求证”,刘烨表示目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暂时没有确定与法国女友的婚期。早前刘烨曾透露,如果《硬汉》票房高他就会结婚。昨日他对记者表示,当时那句话有开玩笑的成分,“先把戏拍好,结婚日期虽然没定,但也可能会很快。”

  自曝:找到“新偶像”小沈阳

  性格腼腆、低调的刘烨、平时都有哪些消遣呢?刘烨告诉记者,他不太喜欢出去玩,有时间就会待在家里。但他向记者透露,最近找到了自己的“偶像”——小沈阳!刘烨笑着说:“今年春晚看了他的小品,实在是太逗了。我经常在拍戏的空当掏出手机看小沈阳的视频,边看边乐,不了解的以为我和女友发短信甜蜜呢。”不光爱看,刘烨还爱学,“我和我们服装师开玩笑,都拿‘这个有……这个真没有’来说事。哈哈!”

  本报记者 关力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烨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