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琪峰不拍《亲密》 林嘉欣称办公室似娱乐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09:42  信息时报
杜琪峰不拍《亲密》林嘉欣称办公室似娱乐圈

《亲密》是郑伊健与林嘉欣第四度合作。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实习生 戴嘉信 摄

杜琪峰不拍《亲密》林嘉欣称办公室似娱乐圈

林嘉欣片中爱上了有家室的郑伊健。

杜琪峰不拍《亲密》林嘉欣称办公室似娱乐圈

岸西透露《月满轩尼诗》会更轻松。 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实习生 戴嘉信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香港金牌编剧岸西首次执导的都市爱情片《亲密》将于6日上映,昨日携主演郑伊健和林嘉欣亮相广州的岸西就说,《亲密》在香港卖得不好,对内地票房并无太大期望。四度合作的郑伊健与林嘉欣,对于戏中的办公室恋情各有看法。

  林嘉欣:办公室就像是娱乐圈

  《亲密》描写的是一段无疾而终的办公室恋情,阿佩(林嘉欣饰)被上司汤少(郑伊健饰)的魅力感染,明知他有家室也付出爱情,汤少感受到阿佩的情意,但在妻子即将诞下第二子的关键时刻,他毅然斩断情丝。曾待过办公室的郑伊健就觉得《亲密》的同事恋情,现实生活中确有发生的可能:“香港工作时间都好长,人们工作虽然是为了家里人,但对着同事的时间要多过家里人,很容易在感情上发生纠缠。”虽然能理解片中的办公室恋情,不过郑伊健认为不发生比发生好:“人是有感情的动物,一旦发生了好难控制,所以最好是不要让它发生。”

  比起拍档的理性,林嘉欣对办公室恋情的理解要感性许多。她认为:“办公室跟娱乐圈一样,有很多的是非。大都市里什么都有,但是因为工作压力和各种原因,其实城市人的生活也好寂寞。”谈到自己会否发生办公室恋情,林嘉欣就说自己的办公室其实就是片场,也承认拍完一部戏会思念合作对象,但这种感觉是否爱情,她自己都觉得疑惑:“在那种环境会容易对人产生好感,有时也会想会不会喜欢上一个人,这是否爱情呢?”

  岸西:买回杜琪峰不要的剧本

  岸西是香港著名编剧,曾凭《甜蜜蜜》、《男人四十》、《三岔口》等片屡获殊荣,《亲密》本来是她给杜琪峰准备的剧本,但是杜导看后不置可否,于是又把剧本买了回来,并推迟原定要执导的张学友与汤唯主演的《月满轩尼诗》,花了16天时间拍完这部导演处女作。此次在《亲密》首执导筒,岸西自觉很有挑战,但郑伊健和林嘉欣却给出了高度评价。郑伊健特地提到了岸西的排戏方式:“几张凳一摆,就当是车,这种方式跟我们以前在训练班时排表演课一样,看着非常有亲切感。”

  早前《亲密》在香港上映时,口碑很两极化。对此岸西称早有心理准备,也没期望内地票房有多好:“老实说影片在香港的票房不好,因为影片比较另类,题材也非主流。拍《亲密》也是为了给其他人看看,香港除了功夫片、黑帮片外,也有其他类型的电影。”

  林嘉欣教你看懂《亲密》

  《亲密》前日在广州举行媒体试片,现场反应多是“看不懂”,而香港放映时更有人称剧情“九唔搭八”。林嘉欣昨天就提炼了电影几个特别之处,教观众如何看明白。信息时报记者 陈爽

  1 适合25岁以上白领去看

  岸西在电影中采用了一些非主流的制作方式,整部电影采用倒叙手法,一共7个演员,8个场景,每个场景都有相应的信息密码,说明了主人公阿佩与汤少的感情进度。但一些观众就看得头晕,认为这部影片“没有高潮”,林嘉欣表示理解这种说法,“这是部不一样的电影,没有情绪高涨的时刻,更像需要慢慢品尝的红酒。”她认为这部影片的观众需要一定年龄层才看得懂:“适合25岁以上的白领观看,需要有一定生活经验,才能去体会剧中人物的心情。”

  2 阿佩造型透露心理变化

  《亲密》中汤少与阿佩的爱情不是火星撞地球般的一见钟情,相反阿佩在开始时反而想另谋高就,汤少提出挽留,之后阿佩对汤少的感觉也起了变化。而电影就透过阿佩不同的服装造型来表现。林嘉欣解释说,初入公司时阿佩戴着黑框眼镜、老土的发卡,随着感情越来越深,她的打扮也越来越时尚漂亮,完全一副“女为悦己者容”的样子。

  3 车内镜头其实有深意

  林嘉欣认为《亲密》里的表演都比较生活化,但很多设计都有它细腻的一面,比如“我在片中有很多坐车时靠着车窗玻璃的镜头,其实这是因为汤少开车,望这边会看到手上的结婚戒指,阿佩并不想看到,于是把头转向另一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亲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