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艺片《亲密》试映 观众嫌淡嫌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1:53  深圳晚报
文艺片《亲密》试映观众嫌淡嫌闷(图)
《亲密》海报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 港产文艺片《亲密》已率先于情人节期间在香港上映,影片由写过《甜蜜蜜》、《男人四十》的金牌编剧岸西执导,这也是其执导的首部电影。女主角林嘉欣凭该片入围了今年的香港金像奖影后提名。昨日该片在百老汇影城试映。影片将于3月6日在深圳各大影城公映。

  清淡情节充满愁绪

  影片由郑伊健和林嘉欣主演,讲述了一对整天在一起上班的香港白领男女同事之间的暧昧故事。

  影片风格淡然,通篇没有惊险的场面,也没有情感上的大面积爆发,就是办公室里的“你对我好一点、我对你近一点”的或友情或暧昧的相处。但观众处处能感受到林嘉欣对郑伊健的爱慕之情,这令看似清淡的情节处处充满了愁绪,而且很容易让观众产生联想,品来有滋有味。

  影片采用倒叙手法,从更细微的角度展示并挖掘了郑伊健和林嘉欣一起走过的有情有义的生活细节。影片放映到1/3处后,也就是郑伊健和林嘉欣的关系再不能往前迈一步的时候,分别以6个月前、10个月前、1年前的回顾,将两人的暧昧关系展现得鲜活而生动。

  有观众嫌淡嫌闷

  不过,也有一些观众表示,影片过于含蓄,恋情不亲密,双方连手都没拉过,情节一点也不激烈,看起来有点闷,而且没有交代两人关系的起止时间,也没找到他们爱上的理由。

  而另一些观众认为,影片很适合白领和小资情调的观众坐在影院里慢慢品味。郑伊健摆脱商业电影的影子首次出演文艺片,情感拿捏可谓到位,林嘉欣的惆怅也令观众感同身受。

  相关新闻

  还有两部新片同日公映

  本报讯 据悉,《护宝娇娃》、《亲密》、《二十四城记》这3部风格各异的电影将集中在3月6日上映。

  电影《护宝娇娃》根据俄罗斯年度最畅销的玄幻小说《七个史前文明》改编,讲述一个美丽的考古学家因为发掘史前文明遗迹而引发的一系列惊心动魄的故事,享有“俄罗斯版《古墓丽影》”的美誉,是继去年的《密码疑云》之后又一部俄罗斯影片。

  贾樟柯的新片《二十四城记》以一家有50年历史的国营工厂的拆迁经过为背景,穿插叙述了3个女人的虚构故事和5位讲述者的亲身经历。影片由女影星吕丽萍、陈冲、赵涛分别演绎3段不同时代的“厂花”故事。

  (新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亲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