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米香》拍竣 陶红演绎悲情女人展人性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3:56  新浪娱乐
电影《米香》拍竣陶红演绎悲情女人展人性力量

陶红扮演的米香和杨青扮演的儿子。

电影《米香》拍竣陶红演绎悲情女人展人性力量

《米香》剧照。

  新浪娱乐讯 陶红主演的根据傅爱毛小说《嫁死》改编的电影《米香》近日通过电影局审查。据片方透露,有看过该片的美国发行商对影片非常欣赏,而法国南方基金在全球135个国家超过千部的影片中将基金颁发给该片,也给《米香》出征戛纳增添砝码。《米香》有望于今年暑期在国内上映。

  与片方接洽的美国发行商十分认可《米香》中对当代中国人生存现状的犀利描述。他表示,电影《米香》里面女主人公米香犹如中国经典电影《神女》(吴永刚导演、阮玲玉主演)里的天使和魔鬼性格共存的女主角,其经历是十分吸引观众的。

  除此之外,《米香》由于原著小说作者付爱毛所提供的人性震撼和生活质感使这部电影具备更多的人文意义。而《米香》的策划和制作借鉴了好莱坞的制片人中心制,制片人陶成和韩凯臣从抓剧本开始到制作、海内外发行等步骤都在影片开拍前已经有所掌控。

  影片由知名演员陶红主演。她为此片曾推掉两部电视剧全力投入。在主演电影《生活秀》之后,陶红曾困惑了很长时间,因为一直没有一个令她激动的角色出现。而米香这个角色让陶红兴奋至极,全情投入。国外发行商看过《米香》后,为陶红的出色演技所折服。陶红近期将赴法国做电影《米香》的后期并在香榭丽舍大街拍摄法国版电影海报。

  电影的编剧谷小妮,以一个女性犀利的视角和丰厚的电影文学功底给这部电影提供了一个非常棒的剧本,给电影《米香》的成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米香》在中国尝试运用了好莱坞的制片人中心制,给导演王洪飞和联合导演白海滨配备了豪华的幕后阵容,王洪飞、白海滨都很好地完成了导演工作,摄影指导由李安曾经的御用摄影师林良忠担任(《喜宴》《饮食男女》),美术指导李传永(《大决战》、服装设计总监是劳伦斯·许(《芳香之旅》《太阳照常升起》)、音乐总监董卫(《和你在一起》《芳香之旅》)、录音总监朱晓佳(《三峡好人》《哭泣的女人》)、化妆师王朔(《颐和园》)、灯光设计师毛伟良(《芳香之旅》)。其他主演孙亮、王菁华、潘泰名、杨青、牛颢霖也很出色,而且这些演员不记报酬,任劳任怨,倾情出演。

  电影《米香》通过四川女人米香和矿工王坨子纠缠不清的爱情表达了当下中国底层民众的生活图卷。影片讲述的是一个令人扼腕的爱情故事,米香的舐犊之情、迷茫挣扎和王坨子的渴望真爱构成的悲剧元素令人动容。

  米香是一个很另类的女性,她在爱情上的迷茫和对弱智儿子皮娃子疼爱使得米香的生命痛苦无助,这样的悲剧使得《米香》的后现代意味有了悲怆的力量。电影《米香》以朴素的电影语言将电影中的每个人物的人性开掘到极致,使《米香》不仅仅是一部好看的电影,更多的是希望能让观众对当代中国在商业大潮冲击下的普通人内心挣扎的境遇以多方位和多元化的思考。

  这次的制片方略借鉴了许多好莱坞和欧洲电影的制片模式,所以赢得了较好的营销模式和掌控力度。老牌制片人滕站在多年未操刀电影后再次亲自领衔挑战难度极高的独立人文电影,另外的监制黄山也付出了很大的心血。有欧洲电影人预测在2009年电影《米香》有望取得世界范围的良好反响。在柏林电影节上《米香》仅凭片花就赢得了法国和德国顶级片商的青睐,也是近年国产电影少有的。tt/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