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丽珍借《红河》火爆复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5:01  大连晚报

  由知名导演章家瑞执导的影片《红河》确定了4月中旬的上映档期,随着上映档期从情人节档推迟到春季档的消息传出,有关这部影片的点点滴滴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该片不仅在画面、特效方面完全超越了导演章家瑞的以往影片,同时张家辉、张静初、李丽珍和李修贤等明星的加盟也成为一大亮点。尤其是远离大众视线4年之久的金马影后李丽珍再度复出,在本片中她不仅会介入不伦之恋,同时还与张家辉大演激情对手戏。

  李丽珍从1984年出道至今佳作不断,在2005年拍完《卡布奇诺》后却远离了大众的视线。直到今年,随着电影《红河》,她才重新回到镁光灯下。

  “过去4年,我一直忙着当母亲的角色。女儿正处在学习和成长的阶段,需要我多一点时间陪伴,这个我早就有心理准备了。”谈起这4年的往事,看似轻描淡写的李丽珍内心深处涌出了一股母爱,她觉得女儿才是自己生活的最大目标,其他的事情都可以放到一边。“不过,电影一直是我最大的兴趣。所以章家瑞导演找我演《红河》的时候,我还是欣然应允了。并且我对这个身处越南和中国边境的角色很好奇,《红河》的题材也比较特别。要演好这个角色,有很大的挑战性。困难也很多,比如学习越南话。这是我以往的经历中所没有的,所以我很想试试,就和导演见面商谈了。”

  谈起这个角色,李丽珍对此进行了大致的介绍:“我演的剧中人是一个按摩房的老板娘,她哥哥死后,留下女儿要我照顾,这个女孩是智障的。一个未婚女子带着一个智障的小女孩实在不好过,还要抚养她。”李丽珍透露,这个角色深深打动了她。有了对这部片子期待和情感上的投入,李丽珍在融入角色方面异常顺利。“我对章家瑞导演蛮有信心的。演出前,我们有充分的时间沟通,开过很多工作会议。大家都预备好后,没有丝毫摩擦,拍摄过程很顺利。”

  拍摄顺利,但并不代表着李丽珍在这部复出作品中没有挑战。“由于是演越南背景的女子,有很多对白都是越南话,大家都要努力地学习,很不容易。刚开始拍摄时,大家一开口用越南话讲对白,总是笑成一片。”李丽珍表示,“当然,还有另外一个方面的挑战,当地气温太高,而我要在40摄氏度的高温下穿越南旗袍,还要演一个女子在张家辉、李修贤两个大男人之间的周旋,确实有一定的难度。”

  谈起这次与张静初合作的感觉,李丽珍说:“张静初是个很出色的演员。在中越边境拍摄期间,他的父亲病重住院,让她折腾奔波了几次,却非常专业地完成好她的演出,实在很难得。”  本报记者 张明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丽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