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密》后天上映 林嘉欣郑伊健办公室谈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5:17  金羊网-新快报
《亲密》后天上映林嘉欣郑伊健办公室谈情

林嘉欣与郑伊健

  新快报讯 (记者 陈煜堃 摄影 龚吉林)香港金牌编剧岸西首次执导的影片《亲密》将于3月6日在内地同步上映。昨天,导演岸西携男女主角郑伊健与林嘉欣抵穗宣传造势。影片讲述了一段发生在办公室的暧昧情缘,尽管在香港上映后票房成绩不佳,但由自编自导的岸西、美术总监奚仲文和摄影指导李屏宾组成的豪华制作阵容,还是让这部另类的爱情作品充满了特有的魅力。

  发布会上,岸西不仅“以身说法”为观众解读她眼中的办公室恋情,还肯定了演员们在戏中的表现及吃苦精神,而已经是四度合作的郑伊健与林嘉欣更对对方的演技不吝赞美之词。

  7个演员8场戏的小制作

  被问及首次执导对演员的评价时,导演岸西不仅表示非常满意他们的表现,还为“连累”了他们要身兼多职而“道歉”。

  据介绍,由于这只是一部仅有7个演员8场戏的小制作,条件非常有限,就像公司上下应酬完挤在一车里回家的那场戏,在拍摄过程中,郑伊健就一人客串了“演员”、“司机”、“灯光”等多个戏里戏外的身份。

  对于作品被观众质疑——为什么名为“亲密”的戏却一点也不亲密?岸西表示,这是无时无刻都会在人们身边上演的故事,更承认自己也有同样的经历和经验。她认为像这样发生在办公室里的暧昧情缘,事实上很少会是充满浪漫与激情的,相反是正如自己在作品中的刻画,让人难以读懂。岸西还说,从《甜蜜蜜》、《男人四十》等作品可以看出,她一直写的爱情都不是浪漫的,甚至有点另类、有点压抑,自己希望通过“爱情”可以更生动地表现出人与人之间的各种关系。

  林嘉欣:“亲密”需要慢慢回味

  林嘉欣一再提醒观众,看《亲密》就必须要有耐心,必须要有生活上的积累。她认为这部作品的对白和剧情虽然看起来平平淡淡,不过其背后的潜台词以及信息却是丰富异常,能够给观众留下太多值得去回味的东西。“在年轻人眼中,爱情是要去主动争取的。”林嘉欣说,“显然这部作品更加适合25岁以上的白领观众去欣赏,成熟与理性可以让她们从中有所领悟。”当记者问到她是否在生活中也会遭遇同样的“办公室恋情”时,林嘉欣坦言自己也会如此,“尽管我的‘办公室’是片场,但朝夕相处了一段时间后,大家分手时也会很自然地产生这样一种情愫,心里会思念着某一个人,甚至会怀疑自己是不是喜欢上了对方。”不过,她表示自己很快就会冷静下来,去把这样的情感梳理顺了。而在《亲密》拍完后,林嘉欣觉得自己最想念的是“自己”(戏里的角色),那是一个或在自己世界里的女生,她敢爱的同时却不愿去打扰别人,宁可留在心底,这个角色告诉人们——“爱”不一定是要拥有。

  郑伊健:

  岸西的戏让我有压力,却很享受自己第一次出演文艺片,郑伊健表示自己最初的压力不小,但导演给了很多发挥的空间,所以自己很快就能投入到角色当中,而且从中学会了去享受眼前的工作、生活和感情。

  当郑伊健被问及如何应付“办公室恋情”,他觉得要及早“熄火”,毕竟人的情感太过丰富,一旦不控制好就会出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郑伊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