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路有你》黄奕对话新浪:难得碰上女人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21:26  新浪娱乐

text1 黄奕难得碰到一部真正的“女人戏”

  新浪娱乐讯 3月3日,由尔冬升担任监制,古天乐、黄奕、莫文蔚主演的爱情电影《一路有你》在广东惠州举行开机发布会。黄奕在会后接受新浪娱乐专访,她坦言这次最难得是碰到一部真正的“女人戏”,而不只是在男人戏里担任陪衬或花瓶。

  女演员难得碰上“女人戏”

  “这个角色很有重量感,可能是我有生以来遇到的最好的剧本之一了”,从黄奕口中说出的这句话可见她对影片的重视程度。不过,黄奕之所以如此重视这部片子,其中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原来这是一部很少有的以女性为主角的影片,“我们平时看到的电影很多都是以男性为主角,女性角色多数只是陪衬或者花瓶,但这次可以说是一部女人戏,角色的分量很重,这对于女演员来说是很难得的机会。”

  故事不是简单的爱情漩涡

  据了解,古天乐扮演的货车司机在片中已经有了莫文蔚这位女友,后来却对黄奕的角色由内疚而生出爱情,那黄奕岂不是不知不觉成了“第三者”?黄奕解释说,导演并不是纯粹想说一个关于爱情纠缠的影片,“不是第三者,这个戏也不是简单的一场感情漩涡,而是人如何面对人生的一些变化,戏里面有很多情节是很让人琢磨的,为什么事情会是这样,人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事情会对他们造成什么影响,这些都不只是简单围绕着爱情展开的。”

  要甩掉平时老练的演技

  问到这次的角色对于黄奕的演技会是怎样的一次挑战?她说道,“导演对演技要求很高,希望我们把最真实一面表现出来。所以这次要甩掉平时老练的演技,真正用心去感受。我觉得最难的不是哭戏,而是你在戏中所承受的情怀,你自己所受到的触动。”黄奕解释说,最难是让自己抛掉演技融入角色,“例如今天早上第一场戏就要压抑住演戏的冲动,把最朴实最真实的一面表现出来,难度非常大,但对于演员来说确实是很大的挑战。”啷啷/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