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路有你》开机 古天乐向往田园生活想做农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02:53  新闻晨报
《一路有你》开机古天乐向往田园生活想做农民
古天乐(中)在片中将和莫文蔚(右)、黄奕周旋

  □晨报记者 阎云飞 广东惠州报道

  由尔冬升、方平监制,赵崇基执导,古天乐、黄奕、莫文蔚、印小天等主演的爱情电影《一路有你》,日前在广东惠州罗浮山举行开机发布会。一向在银幕上扮帅的古天乐,此次在影片中扮演一个卡车司机,古天乐自称要尝试多种角色,更笑说想当个农民。

  虽然片方一再要求主创对《一路有你》的剧情严格保密,但赵崇基和几位主演还是透露了故事梗概。古天乐扮演的长途卡车司机往来于内地和香港之间,他在一场交通事故中撞死了黄奕扮演的外来妹的丈夫,两人随后产生了一段暧昧的感情。莫文蔚在影片中客串古天乐崇尚物质的香港女友。在谈到感情时,古天乐称影片展现了香港和内地两种不同的爱情观,“香港的感情比较快餐,内地感情的节奏和生活节奏一样,比较真挚和朴实”。至于最终情归何处,古天乐卖了一个关子,他让大家届时到影院看结局。

  近年来成了尔冬升监制的御用男主角,型男小生古天乐的戏路也越来越广,这次居然要扮一个邋遢的货柜车司机,穿梭于内地和香港。对选用古天乐演司机,赵崇基充满信心:“货柜车司机没有帅的?你错了。之前我与香港货车运输工会的负责人聊过,问他古天乐来演有没有问题。他说,有什么,货柜车司机当中比古天乐帅的多得是!”

  不论是影片的剧情,还是古天乐卡车司机的身份,都和尔冬升之前的作品《忘不了》有相似之处。尔冬升解释,再次把角色设定为司机只是巧合,不过在剧本创作的时候,他就和导演赵崇基反复沟通,尽量把与《忘不了》雷同的地方删除。古天乐则称,虽然都是司机的角色,但他和刘青云扮演的小巴司机性格有很大不同,还说这个货车司机跟自己有相似之处,热爱古典音乐,向往田园生活。言及此,古天乐戏称这个司机有点像农民,他自己也希望做个农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