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路有你》走纯爱路线 司机联手外来妹赚眼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07:35  每日新报

  前晚,由尔冬升、方平监制,赵崇基执导,古天乐、黄奕、莫文蔚、印小天等主演的爱情电影《一路有你》在广东惠州举行了开机发布会。这部由保利博纳和尔冬升无限映画共同投资的电影将以“纯爱”的路线赚人眼泪。

  虽然片方对《一路有你》的剧情严格保密,但导演赵崇基和几位主演还是略微透露了故事的梗概——古天乐扮演的卡车司机往来于内地和香港之间,他在一场交通事故中撞死了一个外来妹(黄奕饰)的丈夫(印小天饰),还债和救赎引出了一系列情愫的产生。尔冬升表示,该片绝对有赚人眼泪的潜质,该片的看点在于,古天乐扮演的司机渴望平淡的生活,而他的女友却偏偏是个物质女郎,而外来妹的出现则引起了一段关于感情的思考——道德和感情究竟哪个更重要。

  莫文蔚在片中客串古天乐的女友,她表示,因为剧本很好,所以自己根本不介意只是客串。在谈到影片中的感情纠葛时,古天乐称这展现了香港和内地两种不同的爱情观,“香港人的感情可能比较‘快餐化’,内地人的感情比较真挚和朴实”。为了能够让在片中扮演的角色有模有样,4位主演还在私下苦练技能。古天乐经过严格的训练,现在已能熟练驾驶货车;莫文蔚学会了赚钱的本事——推销、公关样样在行;黄奕学习了不少酒店服务人员的技能;印小天则是大厨,这些日子主攻“颠勺”,甚至被火苗燎掉了睫毛。

  导演赵崇基和古天乐上一次的合作,距今已整整10年,因此,这一次合作对他们来说也别具意义。赵崇基说,10年来,古仔的演技越来越成熟,凭借去年的《我们这一家》(港名为《一个好爸爸》)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提名。因此,自己也一直期待着有机会与他再合作。赵崇基还开玩笑地说,他很看好古天乐今年能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因此一定要抢在他身价大涨前赶紧再合作一次。本组文/摄

  新报惠州电 记者 王轶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