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润发要演“花花”孔子 不但懂武功而且很风流

  投资1.5亿元的传记电影《孔子》堪称2009年一部大手笔制作。昨日,有媒体曝出该片主创阵容已基本定型,除了胡玫任导演外,周润发、陈道明、周迅将分饰孔子、老子和南子。消息发布后,立时在网上引发了激烈争论。

  孔子在中国乃至世界上的地位已毋庸多言,但是此次发哥版本的孔子,不但懂武功,还做了生活放荡的南子的情人,与大家印象中的孔子形象实在难以扯上关系,难怪会引发声讨无数。

  网友攻击的焦点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方面,周润发年纪偏大并且缺乏书卷气,明显不如陈道明演孔子。另一方面,大家认为本剧剧情实在难以接受,也容易误导后人对孔子的理解。“估计片子里会出现唐诗宋词,也有可能孔子头顶高压线,脚踩水泥或混凝土,日日喝花酒。”有网友揶揄道。不少网友签名抗议:“请不要玷污了圣人!”“给子孙留点真实的历史吧!”

  但是也有一些理智的网友分析说,从商业角度考虑,片方此举甚为明智:“戏说历史的《赤壁》被吴宇森称为比原著还好,并且票房十分火爆。况且《孔子》的目标应该是海外市场,细数在国际上有名气的中国男星,也就周润发最靠谱了。”  记者吴战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