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路有你》开机发布会 尔冬升遭“逼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17:47  金羊网-新快报

text1 主创合影
text2 古天乐
text3 莫文蔚
text4 黄奕

  新快报记者 刘嫣

  最近张柏芝录制了一期痛诉陈冠希的电视访谈节目,播出后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而自称春节约柏芝吃过饭并给了她两个剧本挑选角色的尔冬升,前晚在电影《一路有你》的开机发布会上被众记者“逼问”柏芝的复出问题,导致发布会一度偏离主题。

  《一路有你》由尔冬升、方平共同监制,赵崇基导演,古天乐、黄奕、莫文蔚、印小天、陈西贝等人主演。影片前晚在广东惠州的罗浮山举行了开机发布会,目前剧组正在深圳热拍中,月底会转战广州婚纱一条街继续进行拍摄。

  尔冬升:张柏芝想拍戏

  尽管主办方保利博纳事先声明不准问无关电影的问题,但是面对好脾气的尔冬升导演,众记者还是直截了当地“拷问”他——张柏芝到底何时复出?

  尔冬升表示自己确实一直都和柏芝有联系,之前听说她怀孕的消息还信以为真,所以春节后还特意约她见了一面。“主要是想看看小Lucas,我一看见他就想找他拍电影。”不过尔冬升又笑说谢霆锋现在肯定不会答应让小Lucas出来拍戏。

  “手头有几个故事,柏芝都能演。但是我觉得Lucas还小,正是最好玩的时候,如果为了拍个电影离开他几个月,错过这段时间,就很不值得。所以我给了她两个剧本,一个时装一个古装,看她喜欢哪个。但是没给压力她,我说如果拍古装,去甘肃三个月,还是算了。如果能一边带孩子一边拍戏,那就还行。”

  对于休息一年后柏芝目前的状态,尔冬升说:“很好啊,她一点也没变,没老。她想拍戏的,不然每天在家不是闷死了?”继柏芝凭《忘不了》拿了金像影后后,连续四年都是内地女演员拿了这一奖项,尔冬升对此也很无奈,表示现在香港真的没什么女演员可以选择。

  “艳照门”发生之后,几位被波及艺人所主演的电影要么迟迟得不到上映,要么索性放弃内地市场,要么戏份就完全被删除,尔冬升此时邀请柏芝复出,又担不担心将来电影不能公映?“不知道,这个还要调查一下。但我想这个都是看社会效应的,如果大众接受她了,应该就没什么问题。”

  货车司机太帅了?

  尔冬升监制的御用男主角、型男小生古天乐这几年的戏路也越来越广。这次,一向靓仔有型的他居然要扮演一个邋遢而且底层的货柜车司机,穿梭在内地和香港。

  对于选用一个如此帅气的男演员来扮演一个小市民,赵崇基充满信心:“货柜车司机没有帅的?你错了。之前我与香港货车运输工会的负责人聊过,我问他古天乐来演有没有问题,他说有什么,货柜车司机当中比古天乐帅的多的是!”

  为了扮演好这一角色,古天乐在开拍之前还特意学习了如何去开一辆货车:“很难,要看很多不同的地方,特别是转弯的时候。我到现在还不是很熟,所以剧组在拍摄的时候都会找一些比较安全的路线让我开。”古仔表示这次电影吸引自己的地方在于反映了内地和香港两地不同的爱情观和价值观,很写实。

  事实上导演表示货柜车司机的生活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样,影片中的这个货车司机向往的是田园生活,并且还热爱听古典音乐。就连莫文蔚也开玩笑说,其实货车司机赚很多钱的。

  翻版的《忘不了》?

  一个女人因为一次意外失去了丈夫,而罪魁祸首因为内疚对她关怀呵护,两个来自不同地域的人最终产生了爱情,故事情节听起来有点像尔冬升当年《忘不了》的合拍版,而且古天乐扮演的刚好又是一个开车的司机。不过监制、导演和演员都齐齐否认,表示《一路有你》还是一个全新的故事,而且温馨感人,特别适合在这样经济不景气的时候给观众看。“大类型上也许是一样的,但是因为我也参加编剧了,所以从一开始就把有可能雷同的部分都拿掉了。”作为监制的尔冬升如是说。

  “完全不同,其实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爱情观,当年小巴司机有小巴司机的爱情观,现在货车司机也有货车司机的爱情观。其实大部分香港人的价值观都很物质,但这个货车司机从接触到一个内地的女人之后,发现了一个新天地,除物质以外的天地。”作为演员的古天乐如是说。

  “这个剧本是受了几部电影的启发,韩国的《密阳》和日本的《乱云》。不过这是一个真正的合拍片,有两地的文化在里面,而不是原来那种内地人演香港人,或者香港人演内地人那样很怪的合拍片。你们说的这种类似,可能因为我和尔冬升的想法有点接近,我们都喜欢拍有感情的东西。”作为导演的赵崇基如是说。

  黄奕与莫文蔚争男友?

  作为影片的第一女主角,黄奕扮演的是一个从湖南到广东开饭馆的老板娘。就在她怀孕的时候,老公(印小天扮演)被古天乐撞死,从此她的命运就与古天乐发生了紧密的联系。

  对于这个角色,主办方之前透露这是一个催人泪下的坚强女性,她对老公的感情与她和古天乐之间后来发生的暧昧情感,演绎起来可媲美韩国纯爱电影《假如爱有天意》。不过黄奕自己并不这么看:“其实我这个角色的关键并不在哭戏有多少,我们并不是那种轰轰烈烈、你死我活的爱情,而是有很多空间值得去回味琢磨的那一种。”而莫文蔚这次在电影中的戏份不多,算是友情出演。“我扮演的是古天乐多年的女朋友,是一个地产经纪,很会赚钱,考虑问题也比较实际,而且很物质,喜欢名牌。不过我本人并不是这样。”莫文蔚笑着澄清。

  如此一来,黄奕看起来好像是古天乐和莫文蔚之间的小三?“不能算吧,其实这个电影要说的并不是三个人之间的感情旋涡,而是着重说因为一件意外我们几个人人生的改变。”黄奕赶紧澄清说。

  ●相关链接

  金像候选影后来客串

  作为监制之一的方平,太太鲍起静刚刚获得了本届金像奖的影后提名。作为一名老演员,这么多年来首获提名,就连尔冬升也为她感到高兴,认为她肯定会拿影后。不过方平就显得有点保守:“如果敬老的话,有可能就给她了。不过我已经叮嘱过她了,有提名就好,到时候没得也别哭,得了也别晕。”

  这次《一路有你》,这位准影后也在其中客串了一个角色——莫文蔚的妈妈,这也是她继《老港正传》后第二次在电影中与莫文蔚扮演母女。

  印小天炒菜烧掉睫毛

  在电影中扮演黄奕老公的印小天,作为餐馆老板,他必须炒得一手好菜。为此印小天不得不强化学习炒菜技术,包括颠勺等高难度动作。由于拍戏的时候太认真,颠起的时候锅里着了火,印小天的眼睫毛被燎着了他还不自知,直到拍完后黄奕才发现他眼睫毛有烧焦的痕迹。

  此前演电视剧比较多的印小天表示这次跟剧组学到不少,以前演戏有痕迹,但这次演完才悟到什么叫做自然和生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