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啦》关注儿童成长 徐静蕾对话华裔儿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18:58  新浪娱乐
《开啦》关注儿童成长徐静蕾对话华裔儿童(图)

电子杂志《开啦》第38期封面

  新浪娱乐讯 《贫民富翁》不仅引发了印度电影热潮,更引发了身为电影人的徐静蕾对儿童的成长的思考——在她的自创电子刊物《开啦》最新一期中,从各个角度讨论了有关儿童的问题。本期杂志中,徐静蕾还亲自上阵采访了一个美籍华裔小朋友学习中文的种种经历。

  作为一本顺应网络时代的电子刊物,徐静蕾的杂志无时无刻不从最新锐的角度挖掘着大千世界的奇思妙想,这也正反映了身为一个电影人看待社会的独特视角。还记得小时候那句“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花园里花朵真鲜艳”吗?这不,一眨眼春天就来了,花朵们也该背起小书包到学校开花去了,你呢?还记得小时候当花朵时候的故事吗?别挖空心思想了,看完这期《开啦》,保准你回忆如潮水,想搂都搂不住!

  先从《老徐会客厅》开始,让我们看看一个美国出生的祖国花朵是怎么适应两国阳光的。

  甭管您现在混得怎么样,有没有小孩,上这儿看看什么样的小孩最有前途——这满书本的涂鸦,完全把教科书改编成了漫画书。这才印证了“21世纪最贵的是人才”之经典名句。

  这都不算什么,看看这位现在已经已经是上市公司老总的童年作文,那叫一个“专业”,连“亲爱的读者,你说呢?”这种反问句都写得出来,长大没当了作家还真是文坛的损失。

  大仙总是那么语出惊人——从小就敢在黑板上“划时代”,弄得老师一脸愕然;还给我们讲了70年代版“李宇春”的故事,想看看那时候的“李宇春”是怎么红起来的吗?就快去看看“我上小学就划时代了”吧!

  每个人在“花朵”时期,最要命也最好玩的就是“好奇心”这码事,这绝对是一股不可估量的力量,它足以引起老师的自恋倾向大爆发,还能引起两个妈妈的比美斗艳……当然,更不可思议的还有,一个可以不打麻药将一场手术进行到底的孩子。这驱动力到底是什么?Please,到“小学不思议”里来长一下见识。

  当然,“祖国”的花朵因散落在各地,也各有各的开法儿,如果你还记得刚上大学时满宿舍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不妨来跟他比一下,那片宿舍里的江湖,谁的更有乐儿?请看“我们的教育与公平”。

  好啦,回忆完花朵时期,还是跳回现在享受一下Fashion吧,什么?金融风暴?别怕,风暴有风暴的玩儿法,看“金融风暴中的时装贵族”怎么玩的,咱也学着点!

  本期的“擦声而过”单是看文字就无法让你拒绝他们的声音,“曼妙与霸气共存”,这是怎样的一种迷人,没法儿形容,直接听吧。

  最后,跟着《开啦》一起去看看《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吧,咱真不是非要跟着奥斯卡凑热闹——“开心辞典”总看过吧?这个讲述印度花朵的故事里有比那更刺激的新奇和悬念,再不看,你就亏了!

>>>>点击直接下载电子杂志《开啦》第38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开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