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十四城记》首映 贾樟柯用记录和虚构讲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3:56  青年时报
《二十四城记》首映贾樟柯用记录和虚构讲故事

《二十四城记》

  时报讯 今天开始,贾樟柯的最新作品《二十四城记》正式公映。昨天,贾樟柯携女主角之一赵涛和男主角陈建斌在北京亮相。贾导称,之所以选这个档期,是希望在“三八妇女节”之际,借影片向所有平凡却在大时代背景下无私付出的女性致敬。

  《二十四城记》用记录和虚构两种方式,将镜头对准1958年到2008年半个世纪里一个从东北迁往内地的工厂,演绎了三个女人的虚构故事,以及五位讲述者的亲身经历。贾樟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无论是最好的时代,还是最坏的时代,经历这个时代的个人都是不能被忽略的,影片里有8位中国工人,当然这里面也一定会有你自己,如果能唤起部分人关于那个年代的共同记忆,我骄傲。”

  从横店赶回北京参加发布会的陈建斌,也成为发布会上的焦点。原来,是贾樟柯在发布会上爆料给媒体,称起初陈建斌“耍大牌”,婉拒出演。陈建斌赶紧解释,当初在接到导演的邀请时,确实婉言谢绝了,因为演员更多地需要以独白的方式阐述他们的境遇,表演起来难度极大,“从技术的角度来说,表演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将我们(演员)和真实的工人放在一个影片里,以同样的方式处理,我觉得我是绝对‘演’不过工人的。”不过,最后陈建斌还是被剧本打动了,终于决定接下这个角色。“很感谢陈建斌,电影中他讲述的部分加入了许多他自己亲身经历的成分,这很可贵,还有其他的几位演员,因为大家面临同样的问题,他们都是很优秀的演员,有他们的表演这部电影才完整。”贾樟柯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贾樟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