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呼吁降低票价 称能让农民天天免费看电影

  □关注两会明星委员

  由央视主持人赵普操刀的高端人物、热点代表委员访谈节目“赵普访会”成为两会期间的风景,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导演冯小刚近日在接受该节目访谈时,就有关电影票价太高话题发表自己的观点,呼吁降低票价。

  冯小刚在节目中很认真地回答:“如果我们中国有两万块银幕的时候,票价就会降下来了,我这次的提案,其中也希望能够对中国电影产业进行扶持,希望国家能够对建设院线有优惠的政策,多建影城,让老百姓看电影的时候,不会支付那么昂贵的票价,最终会达成一个合理的价格。”

  冯小刚说,建议中国按照4级市场来建设院线,在保证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银幕增长的同时,力争花5年时间在350座100万左右人口的二线城市,每座城市建设3家有4个厅的影城,在全国2500个县城每城建一家影院。这样的话,5年后中国的票房就能从现在的42亿增长到150亿左右。冯小刚称,他算过这些院线建设大概要花50个亿的投资,国家拿出30%,剩下的可以让民营企业去融资,至于第4级的农村市场,冯小刚大胆放言:“只要给我一个政策,每部电影允许10分钟贴片广告,我就可以让农民天天免费看电影,全国建设50000个农村放映队,还能解决15万人的就业。”记者 杜恩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