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家瑞揭秘《红河》 李丽珍角色原属陈英雄太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8日21:51  金羊网-新快报
章家瑞揭秘《红河》李丽珍角色原属陈英雄太太
李丽珍
章家瑞揭秘《红河》李丽珍角色原属陈英雄太太
张静初

  ■新快报记者 刘嫣

  影片《红河》下月中旬即将在内地公映,由于此片是香港女演员李丽珍阔别大银幕后的复出之作,因此备受影迷关注。日前,影片的导演章家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李丽珍所扮演的“阿水”其实最初是想找越南裔导演陈英雄的太太来扮演。但对方由于档期问题未能加入影片,这才有了让李丽珍发挥影后功力的机会。

  李丽珍

  演技不让越南首席影星

  章家瑞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由于剧本最初对“阿水”这个角色的设置是一个越南女子,所以他担心中国演员无法将这个风情万种的越南女人演出味道。“我想找一个真正的越南女演员来演阿水,当时最先想到的就是越南著名导演陈英雄的太太刘燕荷。”

  作为越南的首席女星,刘燕荷曾经主演过丈夫陈英雄的《青木瓜之味》和《三轮车夫》,其中的《三轮车夫》还曾经获得过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而在看过《红河》的剧本之后,刘燕荷对阿水这个角色也表现出相当的偏爱并考虑出演。遗憾的是,因为档期的关系,她最终未能加盟影片。

  “演员和角色往往是要看缘分的,后来找到李丽珍,她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得到这个角色后精心打磨自己的演技,发挥影后功力,将阿水的泼辣、风骚、精明演绎得淋漓尽致。”对于李丽珍的表现,章家瑞显得相当满意,认为她是《红河》的一大看点。

  张静初

  模仿越南童星唱歌

  而作为影片的女主角,张静初饰演的阿桃要在片中以童声唱歌。对于这一角色,导演也揭秘说,自己当初为了寻找到一首合适的歌曲,亲自去越南淘碟,在众多唱片中选中了一首童声演唱的《红河鱼》。在购买版权的过程中,他发现这首歌是一个在越南家喻户晓的女童星唱的。“我就想找这位小童星出演童年阿桃,但是后来才发现这位童星已经十多岁了,和影片中阿桃七八岁的样子不符,只好放弃。”

  不过为了弥补这一遗憾,章家瑞决定让张静初原汁原味再现这个童星版本的《红河鱼》,因为在影片中张静初扮演的成年阿桃,智商一直停留在七八岁的时候。如此一来,就给张静初的表演带来了相当的难度。在拍摄的时候,张静初每天一闲下来就听着CD唱这首《红河鱼》。经过一个月的苦练,章家瑞表示她的确能够用越南语唱出原本那个小女孩纯真无邪的感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