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十四城记》票房过百万 贾樟柯终于“翻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07:29  信息时报

《二十四城记》票房过百万贾樟柯终于“翻身”

赵涛与贾樟柯闹绯闻,两人来广州做宣传时明显有避忌。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昭) 尽管《二十四城记》去年9月多伦多电影节之前就已经向30多个国家和地区售出了发行权,贾樟柯还是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在国内的大银幕上有所作为, 3月6日 ,《二十四城记》在全国300家影院同时上映,上映3天票房突破百万,这一次贾樟柯终于打了漂亮的翻身仗。 

  《二十四城记》用特殊的方式记录了国营飞机制造厂420厂的兴衰,演员陈冲、吕丽萍、赵涛、陈建斌的表演穿插在几个真实故事之间,所有演员用自己的故事诉说大时代的变迁给人们带来的改变。显然,这一次贾樟柯导演得到了更多观众的共鸣,很多观众在看了公交车售票员侯丽君大姐的故事之后泪流满面,还有观众在和导演交流过程中直接提出要贾樟柯拍续集。 

  院线方面此次也给贾樟柯大力的支持,导演及主创赵涛将先后走访7个票房重镇,除了北上广三个大城市外,主创还选择了飞机制造厂的迁出地沈阳,沈阳辽北方院线的负责人表示:“观众争相购买首映票,后来了解到,很多都是当年迁出的厂职工的亲属,这种认同感对观众来说非常重要。”而在故事的发生地成都,《二十四城记》的票房则更加火爆,太平洋院线的负责人介绍:“现在我们都调整了很多场次满足观众的需求。” 

  终于在票房上有所突破的贾樟柯导演对于突如其来的“翻身”也略有惊讶,他表示,非常感谢观众的认可,从《世界》在国内公映起,他本人一直是平常心看待票房这件事,多伦多电影节之前已经收回成本,自己还是那句老话“贾樟柯的电影只要能与观众见面,就是胜利。”

  广州有观众看后称受欺骗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6日晚,贾樟柯携主演赵涛亮相广州,一连跑了4家电影院与观众交流,也有观众对影片真实与虚构混杂的形式不满,直言“感觉被欺骗”。面对《二十四城记》“伪纪录片”的形式,一位观众直言“影片里真实工人和专业演员的混合很突兀,看完片有种被欺骗的感觉”,贾樟柯表示“影片需要这种突兀,任何电影包括纪录片都是被解构过的。拍摄时采访了100多名工人,几位专业演员演出的角色故事是好多位真实工人故事的提炼和组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二十四城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