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玫回应质疑:孔子不会少林拳但也不是书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1:46  青年时报

  时报综合消息 胡玫导演的电影《孔子》还没开拍,就遭到不断争议。先是许多网友表示周润发的“孔子”与心目中的孔子形象有差异。有网友表示,周润发不像知识分子,性格不羁,过于洋气,缺少深厚的文化底蕴,不适合演孔子。前天,著名演员濮存昕也批评《孔子》的剧本写得不好,为此自己还谢绝出演这一角色。对此争议,导演胡玫昨天一一作了回应。

  胡玫确认了孔子一角确实是由周润发扮演。“监制与周润发先生已经正式签约了。这是经过多方面的反复比较、筛选、确认,最后海内外都比较认同的明星还是周润发。”胡玫表示有非议很正常,“任何人演孔子这个角色,都不会没有争议。因为历史上孔子只有一个。”

  对于濮存昕对剧本的批评,胡玫表示,她从来反对把不成熟的剧本拿给演员看。“我没有接触过这位演员。我不知道他看到的是什么剧本?也不知道是谁拿给他的。”胡玫承认,较早几稿的剧本,她也不满意。“这也就是为什么自去年8月份《孔子》的新闻发布会开过后,我们迟迟不动,一直没有任何声音的原因。这半年里,我们的主要工夫都用在重构剧本上。电影只有两个小时,剧本则做了整整两年,写了25稿。”

  胡玫表示,事实上,当《孔子》剧本写到第20稿以后,已经不是对前面剧本的修修补补,而是有了结构性、实质性的根本改变。“最后几稿是春节后才完成的。为了商业操作的原因,最后定稿是严格保密的。对外,仅送给一些领导部门和历史专家、顾问审看过。除几位主演外,一般演员和工作人员都还没机会看到全稿。”对于目前这个剧本,她自己比较满意,否则不会决定开拍。“我一向坚持的原则是,只要对剧本不认可,那绝不开机。其实,最初周润发看到较早的剧本时也不认同,不想出演。但是当他看了后来的定稿时,感动了,流泪了,主动表示愿意出演。”

  对于影片中孔子“会武功”的传言,胡玫笑说:“我的孔子肯定不会打少林拳。但是,历史上的孔子不是一个只会读书说教的道学先生、书呆子,而是一个生动的人,鲜活的人,幽默的人。他会驾车,善射箭,曾指挥过战争。他的弟子子路、冉有、樊迟、颜涿聚都是身怀技能的击剑或射御能手,这是见诸可靠历史文献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