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静初超越周迅成银幕王 五部影片抢滩大银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2:02  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 谷子

  周迅去年共有三部电影密集上映,让所有的女星眼热。但要达到或超过此纪录,谁都绕不开“实力”二字。不过,在2009年,张静初真的要用“实力”为个人影响增加极重的砝码——在即将上映的《红河》和《天水围的夜与雾》之后,《拉贝日记》、《窃听风云》和《A面B面》也接连与观众见面,这意味着,张静初今年共有5部影片“抢滩”大银幕。有媒体评价,2009年势必会成为“张静初年”。张静初日前表示,她只希望有更多人进电影院看电影,至于是什么年或超过谁她并未考虑太多。不过,对于这五部题材各异的电影,成“银幕王”的张静初本人最期待的是《红河》,“因为我演的这个越南智障女孩经历了一段很奇怪的爱情故事,在表演上有比较大的突破。”

  《天水围的夜与雾》

  这个角色令她喘不过气来

  上映时间:3月22日举行全球首映

  张静初前一段时间在香港宣传电影《天水围的夜与雾》。 作为“第33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电影之一,《天水围的夜与雾》为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电影之一,以轰动一时的天水围灭门惨案为蓝本。在片中,任达华出演一位香港本地人,张静初则饰演一位从内地来到香港的女性,故事发生在两个成长环境不同的人之间,最终任达华杀死老婆和两个孩子后自杀。张静初坦言来港拍了四部电影,但这部电影是首度与许鞍华合作,也是最有发挥空间的一部,她表示接拍这角色感觉好沉重,令她喘不过气来,因为戏中她演一个四川农村嫁到天水围的女人,不但觅不到梦想,还以悲剧收场,也让她了解到香港家庭暴力的严重性。

  《红河》

  向小孩学习寻求角色突破

  上映时间:4月初

  张静初之所以特别期待《红河》上映,是因为演越南智障女孩在表演上有很大的挑战性。片中,张静初与香港影星张家辉合作,一位是终日为生活奔波、处世精明的中年男子,一位是美丽却有缺陷的越南少女,性格和身份悬殊,但相互间却有着莫名的吸引力,两人历尽坎坷后发现了爱的真谛,最终在中越边境风光旖旎的小城上演了一场荡气回肠的悲情之恋……她表示,此次出演智障女孩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此外,张静初将在影片中“献声”,亲自演唱越南流行歌曲。

  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张静初有自己的方法。“我选择了一种我自己认为比较准确的方式来演这个智障,我觉得,她是智力只在七岁到九岁之间,在演《门徒》,我就经常观察那个小朋友晶晶,在戏里演我女儿的那个小孩儿只有三岁多,然后我就观察她平时的眼神、反应,其实我觉得,我就是把她演成一个小孩儿。”

  张静初演的阿桃爱上了张家辉扮演的云南小伙,为了演好越南姑娘,张静初每天都跑到边境上去蹲守。    

  《约翰·拉贝》

  勇敢地面对战争的惨烈

  上映时间:6月初   

  在不久前闭幕的柏林电影节上,华谊兄弟耗费2000万美元与德国、法国合作出品的《约翰·拉贝》引起强烈反响。《约翰·拉贝》取材自“中国版辛德勒”的传奇故事,将南京大屠杀置于中、日、德三国民众视角下。除中国女主角张静初外,该片的其他演员也大有来头,其中包括《窃听风暴》的德国老牌演员乌里奇·图库尔、戛纳大奖电影《潜水钟与蝴蝶》的法国女星安娜·康斯金尼等。 

  《约翰·拉贝》中张静初的角色是一个叫琅书的女学生,虽然影片没有特别悲惨激烈的情节,但打动张静初的,是琅书性格的坚强以及思想的特别——勇敢地面对战争的惨烈,用摄影机在危险中记录下日军侵华的暴行。谈到自己在戏中的表现,张静初很谦虚地说,自己演每一部戏都是“战战兢兢”地去演,但会努力去把角色演好。   

  《A面B面》

  让观众看到一个疯狂的张静初

  上映时间:5月底

  《A面B面》我国首部涉及精神病人题材的电影,影片中饰演一对“另类”情侣的张静初和袁文康,为了捍卫自己的爱情,上演了一幕现代版的“梁祝”。袁文康饰演的“梁海潮”和张静初饰演的神经质女生“柳悦”,他们在离婚之后又在某个机缘巧合下双双私奔。

  从《孔雀》到《门徒》,漂亮的张静初总是挑战一个又一个不乏神经质的角色。这回戏中的张静初,已经看不出《孔雀》里的清纯模样,她化着浓浓的烟熏妆,乱蓬蓬的头发狂野地披散在肩上,用大围巾包裹着,眼神游离,极瘦。张静初在片中饰演的是一个陷于物质与感情两难选择的缺乏安全感的女性,戏中的表演难度和角色定位把握难度都很高。张静初认为,这个角色的发挥空间相当大,因为片中人处于迷乱和精神失常状态,夸张的语言和行为观众应该可以理解。她希望自己能创作出一些经典的动作,让观众看到一个疯狂的张静初。

  《窃听风云》

  置身于女人心中的理想社会

  上映时间:暑假黄金档期   

  《窃听风云》是一部以金融犯罪案为主线的华语电影,由金像奖导演麦兆辉与金牌编剧庄文强携手导演及编剧,尔冬升及方平联合监制。在电影《门徒》中,张静初便与古天乐、吴彦祖发生感情纠葛,而在《窃听风云》中,张静初则是与饰演其夫的方中信及情人刘青云再次产生三角情缘。而三人之间感情由于更为纠结、复杂,以致连看完剧本的张静初都觉得有些“搞不清状况”。而在同一部戏中,与新旧两组“情人”拍戏,张静初则笑称实在是有点“乱”了。

  因为与剧中的另外两位男主角吴彦祖、古天乐早在《门徒》中也发生过三角恋情,所以她常被问到会选择哪位男星,张静初则笑说:“现在不但有‘情人’(刘青云)和‘老公’(方中信),还有‘前夫’(古天乐)和‘前男友’(吴彦祖),真的很难选。”虽然逃脱不了三角情缘,但张静初也坦言,能与这四位男明星同时合作,简直是置身于“女人心中的理想社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