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首席女星错过《红河》 张静初偷师当地童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2:11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张明春

  由内地知名导演章家瑞执导的电影《红河》因集结了张静初、张家辉、李丽珍而备受关注。作为“红河三部曲”的终结篇,《红河》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中越边境的爱情故事,无论是故事背景、人物身份还是影像、音乐风格,这部电影都散发着浓郁的异域风情,而作为女一号和女二号的张静初和李丽珍,更是和越南产生了一段特别的缘分。据悉,该片将于4月中旬全面上映。

  张静初超级模仿秀成功

  作为章家瑞导演的御用演员,张静初在《红河》中饰演一位美丽却智障的越南少女阿桃,因为年少时目睹了父亲的死,幼小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刺激,造成了她的智力障碍,智商只停留在七八岁的水平。

  记者了解到,根据剧本的要求,张静初饰演的阿桃要在片中以童声唱歌,为了寻找到一首合适的歌曲,章家瑞导演和配乐亲自去越南淘碟,在众多唱片中选中了一首童声演唱的《红河鱼》。据介绍,这首《红河鱼》是越南的一首经典情歌,优美动听且意境深远。

  在购买版权的过程中,导演发现这首歌竟是一个在越南家喻户晓的女童星唱的,于是,他就想找这位小童星出演童年阿桃。可后来才知道这位童星已经十多岁了,和七八岁的样子不符,只好放弃。章家瑞导演感到非常遗憾,唯一能够弥补这种遗憾的只有让张静初原汁原味再现这个童星版本的《红河鱼》。

  为了不让导演失望,张静初只好带着角色的感情去模仿这个童星的声音,每天一闲下来就听着CD唱这首《红河鱼》,经过一个月的苦练,终于“偷师”成功,用越南语唱出了小女孩的那种纯真无邪。

  李丽珍发挥影后功力

  《红河》是金马影后李丽珍复出后在内地接下的第一部电影作品,她在片中饰演一位按摩房的老板娘阿水。据导演章家瑞介绍,由于剧本对这个角色的设置是一个越南女子,最初他担心中国演员无法将这个风情万种的越南女人演出味道,所以就想找一个真正的越南女演员来演阿水。

  经过几番筛选,章家瑞导演看中了越南著名导演陈英雄的太太刘燕荷。作为越南的首席女星,她主演过丈夫陈英雄的《青木瓜之香》和《三轮车夫》等电影,其中的《三轮车夫》还曾经获得过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看过《红河》的剧本之后,刘燕荷表示出了对阿水这个角色相当的偏爱并考虑出演。遗憾的是,因为档期的关系,她还是和这个角色擦肩而过了。

  这才有了接下来李丽珍对阿水的精彩演绎。演员和角色往往是要看缘分的,李丽珍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得到这个角色后精心打磨自己的演技,发挥影后功力,将阿水的泼辣、风骚、精明演绎得淋漓尽致,成为《红河》的一大看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