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静初“偷师”越南童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3: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静初“偷师”越南童星(图)
李丽珍在《红河》中有突破
张静初“偷师”越南童星(图)
张静初饰演越南少女阿桃 “偷师”越南童星李丽

  由内地知名导演章家瑞执导的电影《红河》因集结了张静初、张家辉、李丽珍而备受关注。作为“红河三部曲”的终结篇,《红河》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中越边境的爱情故事,无论是故事背景、人物身份还是影像、音乐风格,这部电影都散发着浓郁的异域风情,而作为女一号和女二号的张静初和李丽珍,更是和越南产生了一段特别的缘分。据悉,该片将于4月中旬全面上映。

  张静初在《红河》中饰演一位美丽却智障的越南少女阿桃,因为年少时亲眼目睹了父亲的死,幼小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刺激,造成了她的智力障碍,智商只停留在七八岁的水平。

  记者了解到,根据剧本的要求,张静初饰演的阿桃要在片中以童声唱歌,为了寻找到一首合适的歌曲,章家瑞导演和配乐亲自去越南淘碟,在众多唱片中选中了一首童声演唱的《红河鱼》。据介绍,这首《红河鱼》是越南的一首经典情歌,优美动听且意境深远。

  在购买版权的过程中,导演发现这首歌竟是一个在越南家喻户晓的女童星唱的,于是,他就想找这位小童星出演童年阿桃。可后来才知道这位童星已经十多岁了,和七八岁的样子不符,只好放弃。章家瑞感到非常遗憾,唯一能够弥补这种遗憾的只有让张静初原汁原味再现这个童星版本的《红河鱼》。

  为了不让导演失望,张静初带着角色的感情去模仿这个童星的声音,每天一闲下来就听着CD唱这首《红河鱼》,经过一个月的苦练,终于“偷师”成功,用越南语唱出了小女孩的那种纯真无邪。(李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静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