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促红《二十四城记》 贾樟柯引发共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09:09  新浪娱乐
金融危机促红《二十四城记》贾樟柯引发共鸣

《二十四城记》海报

  新浪娱乐讯 《二十四城记》3月6日公映后,票房在短短三天已突破百万大关,成为贾樟柯电影最卖座的一部影片。专业人士指出,金融危机是促红《二十四城记》一大重要原因。该片所关注的产业工人命运引起现今全球化经济危机背景之下普通老百姓的共鸣。

  2008年爆发于美国的次贷危机早已演变为全球性的经济危机,诸多知名跨国企业纷纷倒闭,面临的正是与《二十四城记》里国有厂矿转制时相同的命运。该片于日本首映时,日本知名企业松竹大范围辞退员工,引发日本新闻媒介对《二十四城记》预言性的追问。

  在美国次贷危机的新闻画面中,华尔街破产的巨头企业让千万计的员工抱着办公室里放自己用品的盒子离开了大厦,每个人的生活从此开始面对新的困境,而《二十四城记》中的工人们也在这巨变的时刻下显得无力和困惑。影片对正在经历激烈全球化变迁的古老中国的一段惊心动魄的记录,所有的细节已经沉淀到时间的潜流里去,留下的只是沉默的动容。tg/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二十四城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