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子》未开拍先起“火” 濮存昕开炮胡玫发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13: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孔子》未开拍先起“火”濮存昕开炮胡玫发火
胡玫发怒:“从未接触濮存昕!”, 濮存昕发炮:“《孔子》剧本不太好!”
《孔子》未开拍先起“火”濮存昕开炮胡玫发火
电影《孔子》场景效果图

  电影《孔子》还没开拍已经硝烟四起,周润发是否适合演孔圣人的质疑还未平息,濮存昕又称自己谢绝出演是因为剧本不好。濮存昕的一番话,激怒了《孔子》的导演胡玫。胡玫称从未接触过濮存昕,并发出声明,表示保留通过法律维护自己权益的选择。

  《孔子》自去年8月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之后迟迟没有启动,随着近日文隽在博客上爆料周润发将出演孔子后,该片再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前天,导演胡玫终于向记者证实,“孔子”一角的确将由周润发担纲,她已经做好准备接受各种质疑的声音。“任何人演孔子这个角色,都不会没有争议,因为历史上孔子只有一个。”她说。

  濮存昕发炮

  濮存昕近日在“扬州论坛”上谈到胡玫导演的《孔子》,表示自己曾谢绝出演此片,原因是“这部戏的剧本不太好”。他表示,目前的国学热,被蒙上了市场化、娱乐化、搞笑化的阴影,像孔子这样一个人物,不仅要注重灵魂和精神层面的塑造,还要体现这种精神对现代人的影响,而不是盲目追求刺激观众的眼球。除此以外,对于传说中的《孔子》里的这位圣人“会武功”,濮存昕很气愤:“如果把孔子搞成会武功的话,我觉得对恶搞的人大家应该群起而攻之!”

  胡玫发声明

  濮存昕的这番话,让胡玫感到气愤。她断然否认曾找濮存昕饰演孔子的说法,并发布郑重声明:“本人没有接触过濮存昕,也没打算请他演孔子。我们现在定稿的剧本他不可能看到。不知道他的话从何而来?我们的剧本当中没有孔子与练武功有关的情节,纯属恶意谣言,在此严肃澄清。我已委托律师收集证据,本人保留追究散布虚假不实言论损害本人及本人作品的权益!———全国人大代表 胡玫”。

  陈汗说内情

  不过,该片编剧陈汗却回应记者说:“濮存昕说的是真话!”他称,《孔子》的创作十分艰辛,中途换了好几个主要编剧,他也因《赤壁》的搞笑台词而被胡玫“打入冷宫”,并一度退出《孔子》的创作团队。在他“退出”期间,《孔子》剧本逐渐成形,导演开始寻找主演,但不少演员看后,都因剧本不理想而拒绝演出,“濮存昕就是其中的一个演员,他说的确实是真话!”陈汗表示,当时胡玫也很着急,不得不再次修改剧本,他因此又再度“出山”。“在新的剧本中,我们加了很多内容,比如‘齐鲁会盟’的戏,真的是很精彩。我想,濮存昕如果看到这出戏,是不会拒绝的。”他还保证,如今的《孔子》一定没有《赤壁》搞笑,也绝对不是盲目追求眼球效应的电影。

  回应质疑↓

  质疑一

  剧本写得不好?

  胡玫:“一切有资料可查”

  胡玫表示:“现在这个剧本可以说是《史记》‘孔子世家’和《左传》中有关孔子生平的一个最概括和洗练的再现,基本做到了所描述的事件有历史出处,孔子的对话台词有典籍文献的根据,同时又做了充分的艺术加工和处理,使孔子及其语言能贴近现代人的生活状态。”

  质疑二

  孔子被娱乐化?

  陈汗:”孔子也有幽默煽情的一面”

  陈汗称:目前的剧本里没有现代台词,语言也比较文雅,里面的欧化台词也处理掉了。但拍摄时肯定有些细微的改动,“总之,孔子也有幽默煽情的一面,台词不能太严肃”。

  质疑三

  胡玫:“肯定不会打少林拳”

  孔子会武功?

  对于片中是否会打造一个“会武功的孔子”,胡玫表示:“我的孔子肯定不会打少林拳。但是历史上的孔子不是一个只会读书说教的道学先生、书呆子,而是一个生动鲜活幽默的人。他会驾车,善射箭,曾指挥过战争。他的弟子子路、冉有、樊迟、颜涿聚都是身怀技能的击剑或射御能手,这是见诸可靠历史文献的。”(葱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