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国大业》大腕跑龙套 黎明3月底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03:06  每日新报

  

《建国大业》大腕跑龙套黎明3月底进组(图)
影片拍摄现场
《建国大业》大腕跑龙套黎明3月底进组(图)
张国立和许晴
  新报讯【记者 王轶斐】拥有豪华阵容的国庆献礼大片《建国大业》日前结束了在南京的拍摄,转场上海。由于希望加盟的大腕太多,很多大牌只能“委屈”当个昙花一现的配角,足见这部大片的影响力。

  《建国大业》日前在南京主要拍摄一场蒋介石(张国立饰)赴台湾前与蒋经国(陈坤饰)、爱将陈诚凄凉告别的重头戏。令人眼花缭乱的演员表中,已经完成戏份的包括扮演傅作义之女的陈好、扮演宋美龄的邬君梅等。而在上海的拍摄中,剧组第一场戏将取景科学会堂,之后进驻车墩影视基地。导演黄建新表示,上海老建筑的保护到位,片场选景地的建筑物风貌犹存,为影片的时代感提供了便利。扮演冯玉祥的陈凯歌、扮演解放军某团团长的葛优、扮演我党地下工作者的陈道明、扮演宋庆龄的许晴、扮演毛人凤的姜文等众多大牌的戏份都将在近期进组拍摄。主动请缨的黎明也将在本月底进组,出演一位参加首届全国政协会议的民主人士。

  该片阵容超级强大,这也使如何调配演员、如何处理各角色的戏份成为重中之重。众多大腕客串这部意义非凡的电影是什么心情?据悉,陈道明曾对黄建新表示:“我就跟在主角后面,包里放一把枪而不是文件——放什么感觉肯定不一样。我负责上前开车门,镜头一扫而过,我就满足了!”有份参演的冯小刚对这部影片信心十足,他称赞该片是根据市场需求而拍,“它一定会有人看,一定能创造更高的票房收入,拉动内需的同时还实实在在地向祖国献礼了。”

  《建国大业》部分演员表

  唐国强 饰 毛泽东

  刘 劲 饰 周恩来

  王伍福 饰 朱 德

  修宗迪 饰 傅作义

  王 健 饰 任弼时

  张国立 饰 蒋介石

  陈 坤 饰 蒋经国

  许 晴 饰 宋庆龄

  邬君梅 饰 宋美龄

  陈凯歌 饰 冯玉祥

  姜 文 饰 毛人凤

  刘德华 饰 周志柔

  冯小刚 饰 杜月笙

  王学圻 饰 李宗仁

  陈道明 饰 我党地下工作者

  陈 好 饰 傅冬菊(傅作义之女)

  葛 优 饰 人民解放军某团团长

  黎 明 饰 首届全国政协会议某民主党派代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电影《建国大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