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色题材重塑影视陕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07:5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王娇莉)随着电影《图雅的婚事》、《隐形的翅膀》的上映,电视剧《特殊使命》、《西安事变》的播出,“影视陕军”再次彰显出了自己的实力。今年是建国60周年,昨日,记者从全省影视剧创作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的影视创作将抓好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以红色题材重塑影视陕军。

  据悉,今年我省影视创作将关注历史、关注现实、突出农村题材和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由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西影集团等联合拍摄的电视剧《保卫延安》目前已完成,该剧投资2000万元,由唐国强、耿乐、潘雨辰主演,上万人次的部队战士参与拍摄。作为建国60周年的献礼片,该剧将用“红色记忆”点亮中国电视荧屏,重现那段让人荡气回肠的战争岁月。由李亚鹏主演的《关中风云》(更名《关中枪声》)也已完成,该剧是西部电影集团继《西安事变》后推出的又一部历史感厚重的重大历史传奇电视剧,根据樟叶著名小说《五福》改编,讲述了陕西举义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的始末,着力展示了“共和”革命过程中关中的风云变幻及陕西军政界要人之间的勾心斗角。

  除此之外,今年我省的重点剧目还有电影《清风碑》、《悲壮的历程》、《预审》,电视剧《孙思邈》、《当铺》、《跳农门》、《三十里铺》、《热爱》、《撒种成金》、《胡杨女人》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图雅的婚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