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樟柯筹拍新片《双雄会》 欲请张曼玉加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08:1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培实习生/史凤玲)贾樟柯电影《二十四城记》日前在广州公映,在首映式上,贾樟柯透露,《二十四城记》之后,他准备拍的几部电影都有纪录片性质:《上海传奇》主要讲述晚晴到现在上海的风云变迁,另一部港片《双雄会》是一部历史片,因为需要还原旧香港城市面貌,资金需求比较大,目前正在筹备中。

  贾樟柯说,他的下一部电影《双雄会》主要讲述一个关于上世纪50年代中国香港的故事,“为了这部戏,在3年里我去了6次台湾,无数次香港,这是部1949年的戏,有历史的重量在里边,所以我希望它能经得起未来的考验。”

  他向记者透露了该片剧情大纲:1949年,国民党百万军队撤退到台湾,台湾军方派出一名谍报军官潜伏到香港刺探新中国的情报,这名年轻军官在香港呆了一段时间后发现国民党反攻大陆无望,而且他也厌倦了间谍生涯,于是打算离开军队逃到美国。国民党当局发现他长期滞留香港,而且情绪消极,打算将其召回台湾问罪处罚,此时新中国派出一名高官来到香港,于是军方令那名谍报军官将他暗杀赎罪。

  之前有消息说张曼玉将参演这部片子,贾樟柯透露《双雄会》会有一些香港明星,但张曼玉的档期并没有确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贾樟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