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十四城记》刷新票房纪录 观众提议拍摄续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1:00  城市快报

  以往被称为娱乐淡季的三月,却在今年大放异彩,一个月中大片不断,尤其在3月6日更是有五部电影同时上档。其中贾樟柯的《二十四城记》上映五天以来票房已过百万,刷新了自己影片的票房纪录。

  尽管《二十四城记》在去年九月的多伦多电影节之前就已经向3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售了发行权,但贾樟柯还是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在国内的大银幕上有所作为,而《二十四城记》的票房成绩终于实现了他的愿望,上映四天突破百万元的成绩使贾樟柯打了漂亮的翻身仗。这部用特殊方式记录国营飞机场兴衰的影片诉说了大时代变迁给人们带来的变化,使许多有过相同经历的观众感慨万千,即便是不曾身处那个时代的80后,在了解了公交车售票员侯丽君大姐的故事后也都感动得泪流满面。

  贾樟柯及主演赵涛为该片也是铆足了劲儿,他们先后走访了七个票房重镇,除了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外,还选择了飞机制造业重镇沈阳。在与影迷交流的过程中,不少观众直接提出建议贾樟柯拍摄续集。终于在票房上有所突破的贾樟柯导演对于突如其来的“翻身战”略有惊讶,他表示,非常感谢观众的认可,从《世界》在国内公映起,他在看待票房成绩上一直保持着平常心,在经济上他从来没有过压力,他表示,多伦多电影节之前,《二十四城记》已经收回成本,自己还是那句老话:“贾樟柯的电影只要能与观众见面,就是胜利。” 记者 徐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