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邵文首次演爱心医生 《社区故事》献礼金鸡百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4:12  新浪娱乐
邵文首次演爱心医生《社区故事》献礼金鸡百花

邵汶饰演充满爱心的医生

邵文首次演爱心医生《社区故事》献礼金鸡百花

邵汶、徐露相视含情脉脉

  新浪娱乐讯 主旋律电影《社区故事》自2月中旬在南昌开机以来,通过二十多天的紧张拍摄,于近日顺利杀青,随后将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预计四月将完成后期。据悉,《社区故事》将作为南昌重点推荐影片,参加2009年在南昌举办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并在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举行首映式。

  这部电影以廉租房分配工作为主线,反映基层人民生活,以“情”诠释人物形象,以平凡的人物故事、小社区的生活来体现党和政府对民生工程建设的重视。

  阵容方面,由青年演员邵汶、徐露,以及老演员金鑫联袂出演。邵汶在片中饰演社区医院医生向海生,医学博士毕业后自愿申请社区工作,并且是社区专干徐露的心上人。这是邵汶首次在大荧幕上挑战医生角色,飘着消毒水气味的大白褂,短短的头发,干净的额头,一个英气十足的年轻医生。拥有人人羡慕的高学历文凭,却选择到小社区建设,很多人包括他的同学都不理解,但他却坦然自若,一心一意专心工作。他的敬业和充满爱心赢得了社区老百姓的一致称赞。

  不过没有人知道向海生到青山湖区工作还有一个原因,为了社区专干徐露。从小便喜欢上她,这次却为了十几年前的一件事来补偿徐露。因为那件事向海生一直怀着愧疚之情,进而一直隐藏着自己的感情,甚至害怕自己“配不上”徐露。不过经历了种种之后,徐露和他坦白了各自的心声最终走到了一起,志同道合一起为老百姓服务。

  虽然拍摄周期不到一个月,邵汶对这个角色钻研很深,拿到剧本的时候就被这个具有奉献精神的医生打动。为了在外形上更贴近角色,他将原本已经很短的头发剪得更短,戏里戏外穿着白大褂揣摩人物心理,力求演出做到真实自然。

  作为年轻演员中的佼佼者,邵汶以出演一系列电视剧而被观众熟悉。英俊有型的模样长被人称像极了年轻时的张丰毅。不过邵汶对角色的选择和演绎毫不生涩,毕业后第一部大戏便是在《黑冰》中搭档前辈王志文和蒋雯丽,他将王志文弟弟矛盾的心理表现德淋漓尽致;接着又在新版《京华烟云》中和赵薇同台,饰演有些窝囊的曾襟亚,令人许多观众叫绝。之后他又在《英雄无名》《壮志雄心》《爱上天使》等剧中挑战不同的角色,戏路也越来越广。

  完成了医生角色的全新尝试之后,邵汶接下来会立刻投入他主演的另一部电影。据悉,该片来自国外的投资班底,导演和其他演员也来自不同国家,将远赴昆明拍摄,相信对邵汶来说绝对是一次令人瞩目的尝试。(ZJ/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