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评论:对话是为后期情节做铺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5:45  新浪娱乐

  2009-03-11 15:31:45 新浪网友(四川)

  很多说团长不好看的,是因为前期对话的拖沓。但实际上,很多对话是为后期情节做铺垫。

  比如,龙文章领着溃败的川军团在一个小山头,说了一大堆招魂、与鬼魂相关的对话。这在后面军事法庭审问龙文章的时候,就再次提到。而也正是在那个时候,在军事法庭上,孟烦 了等人再次看到招魂的举动时才意识到,如果自己死了,是多么的能希望死在家乡。而这时,“招魂”这样看是无意义的举动,对在一个国外战场奋战的士兵(之所以不说是“勇士” ,因为孟烦了、迷龙他们确实是非常普通的士兵)就有了特殊的意义——生者对死者那份愧疚、痛苦和怀念的感觉的平息。

  《我的团长我的团》确实是个优秀的作品,由于集与集的分割,必不可少的要把某些时空分离的情节在不同的集中表现,而对于我们每天看2、3集的人来说,确实会觉得某些情节有 些突兀,单从某一集来看,显得头重脚轻,或者主次不分,但是,如果从10~15集这样的长度来看,就显得非常合理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