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密》首周末票房过300万 入选多个影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9:50  新浪娱乐
《亲密》首周末票房过300万入选多个影展(图)

《亲密》剧照

  新浪娱乐讯 香港著名编剧岸西的导演处女作《亲密》自3月6日上映以来,票房走势强劲,首周末便突破300万票房,在得到市场认可的佳绩同时,又传来《亲密》入选多个国际电影节的喜讯。

  《亲密》连续获得法国杜维尔亚洲电影节、西班牙巴塞罗那亚洲电影节、美国旧金山国际电影节的竞赛单元的邀请,导演岸西将携制作团队前往竞赛现场。此前《亲密》在年初柏林国际电影节的 “全景单元”做全球首映,并于上个月在东京国际电影节上亮相。

  《亲密》由林嘉欣和郑伊健主演,讲述的是在同一家公司工作的一男一女之间的爱情故事,电影以《记忆碎片》般的结构,在不动声色中讲出密闭空间内的另类情感,第四次合作的郑伊健和林嘉欣将之诠释得丝丝入扣。鉴于岸西将位于同事、情人和挚友之间的情打磨得出神入化,从而获得2008年度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最佳编剧奖,《亲密》在香港电影金像奖上也获得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最佳新晋导演的提名。

  岸西以细腻的笔触、洞彻一切的观察力,成就非一般的感情小品。正是这个缘故,才能连续被多个国际电影节青睐。说到故事的起源,岸西提到《亲密》的原名是《闭所恐惧症》,“因为我丈夫有闭所恐惧症,所以在着手创作剧本以前,曾以此为标题”,而关于现在的片名《亲密》,那是因为影片中的爱情故事,发生在一家公司内部,公司这种受到某种约束的狭小空间,同在里面的人们,不正是有着相对“亲密”的关系么?TG/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亲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