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画大片《马兰花》献礼国庆六十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09:20  天天新报

  新报记者|吴轶凡|文

  根据任德耀先生同名舞台剧改编的民族奇幻动画大片《马兰花》,已被中宣部确定为建国六十周年重点国产动画献礼影片。这部投资高达1500万元的动画电影目前正在上海美影厂进行紧张的中期制作。在保留原著特色的基础上,影片还加入了许多新的元素,颇为引人关注。

  对于为何选择《马兰花》这样一部儿童文学作品,上影集团副总汪天云表示:“舞台剧《马兰花》影响了好几代人,大兰、小兰、老猫的形象,还有那首经典的童谣,大家都很熟悉、很亲切。但动画电影《马兰花》不单纯只是‘复制’经典,我们也在尝试创新。像这次新加入的‘藤妖’的角色,就把马兰花的争夺战放到了一个奇幻的世界当中。 ”

  有媒体质疑,从《葫芦兄弟》到《马兰花》,似乎国产动画电影还在吃老本,并没有太多属于新时代的原创作品,对此,汪天云认为:“改编经典是全世界都在同步进行的,像迪斯尼的《狮子王》也是改编自 《哈姆雷特》。这次《马兰花》在剧本创作时,我们进行了十几稿的修改,也是希望在承袭经典、传统的同时,要有所创新。”

  美影厂这次集结了“精英团队”,对剧本经过20多次修改,造型反复雕琢,背景几易其稿,全力以赴确保这朵“世纪之花”在国庆前绚丽绽放。在创作过程中,美影厂组织了厂内外多方面权威专家对剧本、造型、背景等进行点评和讨论、提出宝贵意见,尤其邀请孩子们观看已有的视频片花,获得一致好评。各方面都认为影院动画片《马兰花》是一部不可多得的集思想冲击力、视觉冲击力为一体的、代表中国动画最高水平的国庆六十周年献礼片。

  据悉,影院动画片《马兰花》将起用一线明星演唱主题歌,众多知名演员期待为影片配音。同时,教委、民族基金会等将联手包场放映;征集来自于中小学及大专院校艺术类专业学生参与的影院动画片《马兰花》宣传海报及宣传口号不久将与观众见面,影院动画片《马兰花》网络真人秀活动也即将启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兰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