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4城记》18日法国公映 贾樟柯期待再创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11:06  新浪娱乐
《24城记》18日法国公映贾樟柯期待再创奇迹

《二十四城记》海报

  新浪娱乐讯 贾樟柯执导的《二十四城记》确定将于本月18日在法国正式上映,该片全球发行商MK2公司是法国第三大院线,负责法国本地发行的是两年前帮助《三峡好人》创造三十六万人入场记录的AD VITM公司,当年贾樟柯的这一票房成绩超过了同年在法国上映的《功夫》与《无间道》等亚洲商业大片,曾连续三周保持法国票房排行榜前十名位置。

  MK2公司擅长将艺术电影导演大众化,曾经一手捧红波兰导演基耶斯洛夫斯基(《红》、《白》、《蓝》),美国导演大卫林奇(《我心狂野》、《穆赫兰道》),加斯-范-桑特(《大象》、《迷幻公园》)等,该公司将投资贾樟柯未来的几部影片,因此他们在全法的影院也将全力配合《二十四城记》的发行,目前巴黎地区投放了三十个左右拷贝,在同类型影片中算比较多的数量。

  《二十四城记》的发行还获得了法国主流报纸《世界报》和法国国家广播电台的赞助,法国《电影手册》主编让米歇尔-傅东在已经出版的三月号上亲自撰写了评论文章,在目前的中国内地导演中,的确只有贾樟柯能有如此大的主流媒体关注度。

  有趣的是,正在法国宣传新片的巴西导演沃特-沙勒,在法国《十字架报》上自爆是贾樟柯的超级粉丝,这位以《中央车站》享誉全球的导演称目前正在写一本研究贾樟柯的专著,将于今年10月在巴西出版。tg/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二十四城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