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频道首播《腾越殇魂》中缅边境神秘战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11: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滨)可以和热门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相PK的电影《腾越殇魂》3月17日晚7时35分将在CCTV6电影频道首播。与《团长》共谱边境史诗。

  西南边境战场过去一直属于被国内抗日题材影视剧所忽视的角落,然而它那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独特的边缘性地位却令其成为滋生另类战争故事的天然土壤。当抗战片选材屡屡重复到了无新意的时候,影片《腾越殇魂》和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就把目光投向了中缅边境这块鲜有人了解的神秘战场。

  相比《团长》,电影《腾越殇魂》更加注重个人英雄的塑造,该片以62岁的腾冲县长张问德在抗战期间的重要活动为主线,再现了这位沦陷区最有骨气的县长的风采与风范,展示了全民抗战的悲壮与惨烈。影片同时也从侧面揭露了日本军国主义对中国人民的精神奴役、物质引诱,鞭挞了汉奸走狗卖国求荣的卑垢灵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