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邬君梅再演宋美龄 曝张国立每天瘦10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02:10  东方早报
邬君梅再演宋美龄曝张国立每天瘦10斤(图)
邬君梅再度演宋美龄

  献礼大片《建国大业》近期正在上海热拍。这部演员阵容豪华的主旋律电影,几乎每日都有新的明星加盟。在前天晚间,沪上记者见到了再次饰演宋美龄的邬君梅。“我知道全中国有很多女演员肯定都很想演宋美龄这个角色,但还是被我最先‘抢’到了。”邬君梅不无得意地说,“韩总应该是看了我当年演的《宋家三姐妹》里的宋美龄吧,所以他今年1月的时候就打来电话邀请我了。”

  接受记者采访时,邬君梅还来不及换下戏中的发型,记者们见到她的第一句话就是:你真的挺像宋美龄的。“应该是一种魂似吧。”邬君梅自己分析说,“我们都是上海女人,都出国留过学,受到西方的教育。而且生活上我们也挺像的。宋美龄经常给蒋介石做翻译,而我也常给我老公奥斯卡做翻译的工作。”

  时隔多年再演宋美龄,邬君梅自己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这次的宋美龄变得更成熟了。因为《建国大业》拍摄的是1945年至1949年的历史事件,而《宋家三姐妹》更多讲述的是姐妹之间的感情,而且是从少女演到抗日战争初期。《建国大业》像是《宋家三姐妹》的续篇。”邬君梅说,《建国大业》的总导演韩三平邀请她再演宋美龄时,她内心相当激动,“因为上一次我被删了18分钟的戏,一直觉得很遗憾!这次韩总让我又找回了演宋美龄的激情。”

  说起韩三平找她演宋美龄的过程,邬君梅说中间还有个小插曲,“我答应演宋美龄之后,看到网上消息说,可能让我出演宋庆龄,说谁在办公室看到我的照片下面贴着宋庆龄的名字,于是我就顺便把宋庆龄的戏也捋了一遍,以防万一。”

  在《建国大业》中,与邬君梅演对手戏最多的当属饰演蒋介石的张国立。评价起这位初次合作的对象,邬君梅说:“默契很好,我们第一场戏,我很自然地就叫他darling,入戏很快。”迄今没有剧照曝光,对于张国立扮演的蒋介石形象,外界都相当好奇。对此,邬君梅说:“他比之前瘦了好多,用他的话说是‘每天瘦10斤’。”听起来有点夸张,但邬君梅说张国立这次为了演好蒋介石,的确下了不少工夫,“他会是一个带给观众很多兴奋点的蒋介石,和《宋家三姐妹》中的蒋介石是完全不一样的版本。在片场有一场戏,他从我身边走过,看着他走路的背影,就已经震撼到我了。”想了一下,邬君梅用一句话点评说:“这个蒋介石我是一定‘认’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建国大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